•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州市文联在我会举办在深梅州籍文艺家乡情通报会及“梅州文艺家之家”授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4  阅读次数:69
   2019年1月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深、梅两地的文化交流和深圳与梅州籍文艺家的联络沟通,推动梅州文艺繁荣发展,梅州市文联在我会举办在深梅州籍文艺家乡情通报会及“梅州文艺家之家”授牌。
 
与会人员合影

   梅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我会顾问、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会长余锋光,“南方郭兰英”何穗生,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和在深梅州籍在影视、文学、音乐、书法等领域的优秀代表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余锋光会长发言
   余锋光会长对远道而来的梅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一行及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余会长表示,在市场经济下,文化不仅仅是文学创作,艺术应该与文化产业相结合,文化产业就要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深圳以及全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继续推行市场经济发展,文化产业一定要结合实际才有发展空间,才更有生命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挖掘更多的在深梅州籍艺术人才,更加广泛团结艺术及各行各业的人才,促进深、梅两地的文化交流。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企业家支持梅州文化事业的发展。
 
陈锐锋主席作乡情通报
   梅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在会上作了乡情通报,同时,对深圳市梅县商会一直以来对梅州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主席从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文艺品牌得到新的彰显、梅州文艺家有了温暖的家、在外乡贤积极支持文艺发展、客家人文资源不断挖掘、文艺活动蓬勃开展、文艺人才不断涌现、文艺精品层出不穷、文化惠民有新起色等九个方面,向各位艺术家乡贤通报了近几年梅州的文艺事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分析了梅州文艺发展存在的四个方面的瓶颈问题,提出了今后文艺发展“上、下、内、外”的总体思路和抓方向、抓精品、抓协会、抓平台、抓投入、抓学习、抓资源、抓惠民、抓市场等九个方面的工作举措,并衷心希望梅州众多在外艺术家乡贤进一步关心与支持梅州文艺事业的发展。
 
杨宏海会长发言
   我会顾问、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在会上发言表示,“梅商家缘”秉承“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梅商精神,感谢余锋光会长一直对家乡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会上,杨会长还从鹤湖新居和大万世居两座历史围屋,阐述了我们梅州人把梅州的客家文化带到深圳,与当地本土文化相结合,深圳与梅州在三百多年前就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号召大家多宣传、挖掘、传承客家文化,一起共同推动客家文化事业的发展。
 
陈锐锋主席为我会“梅州文艺家之家”授牌
   梅州市文联在我会举行“梅州文艺家之家”授牌,代表深圳与梅州的文化事业联系更加紧密,我会为联结梅州与在深梅州籍文艺家架起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推动深、梅两地的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余锋光会长赠送纪念品

 
陈锐锋主席赠送书法作品
    座谈会上,在深梅州籍文艺家代表纷纷发言,均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非常有意义的会议,希望以后大家能有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感谢梅州市文联与深圳市梅县商会提供这个平台,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多为推动家乡的文化事业发展而努力。
 
“南方郭兰英”何穗生发言

 
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发言

 
深圳市南山区塘朗小学副校长黄连常发言

 
梅商书画院秘书长钟利娜主持会议

 
艺术家们纷纷发言
 
座谈现场

   会后,艺术家们一起唱着耳熟能详的歌谣,深、梅两地的艺术家们纷纷精彩献艺,大家在浓浓的乡情中共同度过了愉快难忘的夜晚。


 

 
艺术家们即兴表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