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改革开放再出发 梅商迈向新时代——我会乡情通报暨五周年年会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5  阅读次数:63
   12月23日,深圳市梅县商会乡情通报暨五周年年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五洲厅隆重召开。叶选宁将军夫人钱铃戈女士和叶弘董事长专程前来参加,中共梅州市委常委黄文沐、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梅县区委书记钟光灵专程从梅州赶赴大会并作乡情通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伉俪,印尼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熊德龙、全国人大代表邓振龙、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彭秋云、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张武波,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深圳市异地商会联合党委总支书记刘辉,深、梅两地各级领导,各社团代表、我会会长余锋光和会员及荣誉会长老领导共600多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奏唱国歌
   会议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共梅州市委常委黄文沐致辞
   中共梅州市委常委黄文沐在会上发言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大会并和这么多的杰出乡贤共叙乡情、欢聚一堂。黄常委介绍了梅州市这几年来的发展情况,梅州今年还举办了首届“农民丰收节”和“首届马拉松比赛”等活动,大大提升了梅州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梅州这几年来的经济飞速发展离不开在座的梅县籍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感谢各位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创造梅州美好的未来,祝商会会务昌隆,越办越好!

梅江区委朱国城书记作乡情通报


梅县区委钟光灵书记作乡情通报
   会上,梅江区区委朱国城书记、梅县区区委钟光灵书记首先向梅商会员和梅县籍乡贤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外出的乡亲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深表谢意!
   两区区委书记在大会上对我会这五年来在联络两区资讯、团结会员、抱团合作、发展共赢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两位书记从区城市建设、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均表示两区这几年来各方面发展迅速离不开商会这几年来的大力支持,诚挚感谢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乡贤心系家乡,对家乡经济、文化的关心和支持。大家要以商会平台为载体,抱团合作,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坚定信心跟党走。
   在场会员们听到黄文沐常委和两位区委书记的通报后欢欣鼓舞,报以热烈的掌声,为自己家乡的快速发展和进步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受到极大鼓舞,增强了回梅投资的信心,为家乡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余锋光会长致辞
   余锋光会长对百忙中莅临我会乡情通报暨五周年年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余会长表示,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会在此召开乡情通报暨五周年年会。余会长总结了五年来我们在政企沟通、助力会员企业发展、拓展会员企业市场、支持深梅两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得到两地政府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我们始终不忘初心,把深圳市梅县商会打造成有活力、有生命力、有凝聚力的品牌商会。
   余会长在大会上还带来叶选平主席等老领导对我们的嘱托和期望,“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是习总书记对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基本要求,商会一定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讲话精神,结合梅商实际,适应新形势,顺应新常态,鼓足信心,立足自身,发扬“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梅商精神,坚持“联络乡情、沟通资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商会宗旨。大家取长补短,找出差距,发挥优势,抱团取暖,共度时艰,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中永当先锋,永不掉队。余会长表示商会作为梅县、梅江区经贸联络处要充分发挥其作用,真正办成深、梅两地经济、文化的联结点和桥梁纽带,让深、梅两地的经济、文化各项沟通顺畅无阻,真正实现政通人和,让商会这个百年老店根基稳如磐石,使家乡的社会发展如日中天,为早日实现习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给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会员乡亲提前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会荣誉会长梁亮胜致辞
   我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发表深情的讲话。梁主席说客家人吃苦耐劳,艰苦创业。自五年前参加商会的成立大会后,五年来商会秉承“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商会精神,取得长足发展。梅县商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我们仍然要跋山涉水,前面的路还很长很远。梅商也一样,正如此次大会主题:“改革开放再出发,梅商迈向新时代。”在未来改革开放进程中,梅商会员要相互扶持,团结奋进,抱团合作,发展共赢。
我会荣誉会长熊德龙致辞
   我会荣誉会长、印尼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熊德龙特意从印尼带来刊载梅商事迹的印尼国际日报,并在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熊德龙主席说“有太阳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客家人,有客家人的地方就有梅县人。”为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倡议,2016年余锋光会亲自率队到印尼进行商务考察,此次交流促进双方经贸,并建立海内外梅州客属社团之间友好合作平台。熊主席在会上还唱起了“我和你 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 千里行,相会在深圳,来吧 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 心连心,永远一家人”这首深情的歌曲《我和你》,把大会推向高潮。

常务副会长梁健锋致辞

   大会上,常务副会长梁健锋作为会员代表上台致辞中表示,感恩自己是梅县人,感谢商会这个大平台,让各行各业的梅商因缘而聚 ,联络乡情,沟通讯息。因此,作为梅商的一份子,我们要团结奋进,为商会多做奉献。商会的资源在于全体会员,大家能秉承商会宗旨,相互沟通支持,互相帮助,优势互补,团结合作,相信在深梅两地各级领导和荣誉职务老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以余锋光会长为首的理事会领导和全体会员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下,改革开放再出发,梅商迈向新时代,一定会做出新的成绩、新的贡献。祝商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致辞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讲话中提到,深圳市梅县商会这五年来不断完善规范的运作机制,于2016年成立党支部,去年12月被评为4A级社团,不断提升社团地位和知名度,祝贺深圳市梅县商会越办越好。
大会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年度热心公益奖、热心会务工作奖、先进片区奖、先进直属机构奖、优秀会务组织奖(详见下面表彰文件)。审议通过了换届以来新增聘1位荣誉会长及1位常务副会长、1位副会长和7位理事。
秘书长吴胜昌作年度工作总结、明年工作计划报告

财务审核委员会负责人赖强作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叶日华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李飚常务副会长宣读2018年度表彰通报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张武波为“2018年度热心公益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为“2018年度热心会务工作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彭秋云为“2018年度先进片区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荣誉会长、香港嘉应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邹锡昌为“2018年度先进直属机构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为“2018年度优秀会务组织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余锋光会长为新增补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理事颁发牌匾
   我会荣誉会长邓振龙和副秘书长张祝传分别在大会上宣读了永远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永远荣誉会长、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荣誉会长、广东省原副省长游宁丰,荣誉会长、全国人大原常委曾宪梓博士和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等各兄弟社团的贺信。
我会顾问杨宏海致祝酒辞

梅商书画院荣誉院长古永青赠送书画《南粤之春》

梅商书画院6位书法家何柏俊、罗慎健、何法俊、叶生茂、潘冠元、胡璟洪老师联合创作“客商五福临门”艺术瓷盘,致庆梅县商会五周年

   大会结束后,会员乡亲欢聚一堂,共同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并进行激动人心的抽奖,晚会在热烈温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员乡亲度过了一个愉快、激动人心的夜晚。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离不开热心会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义务工作的会员乡亲,商会在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度热心公益奖(45人)

(排名不分先后)
余锋光、梁锡光、梁健锋、蔡志浩、陈竹均、钟志平、王伟东、刘振辉、刘德逊、李  飚、王华君、钟秋平、曾昭宏、吴志雄、曾启繁、管纪忠、杨立成、苏  敏、廖小军、陈永康、熊映忠、陈新忠、杨建生、沈利新、吴彩均、廖稳祥、刘恩元、钟  愿、刘国辉、叶仕粦、陈小斌、叶日华、苏国芳、李  奇、万银英、侯兴凯、肖汉明、陈宇粦、张鸿元、王  珏、卢成旺、陈志杰、黄勤立、黄荣辉、叶松生

2018年度热心会务工作奖(62人)
(排名不分先后)
刘作杰、赖耀富、罗梅曾、利永明、钟天宇、陈尚坚、刘军武、赖强、申晓裕、谢文生、刘海峰、梁惠权、凌  伟、罗  思、邓益平、周汉贤、李立新、李美莲、张旭旋、陈秀红、温  建、杨志中、古雪琳、朱静英、何柏俊、张文俊、钟  灵、香  挺、李文雄、杨美清、黎德志、张祝传、叶  青、阙国雨、李佳明、叶海英、余婉霞、黄  愉、黄娟娟、伍达泽、黄  汶、王政平、叶孟荣、陈淼发、古永青、黄德松、叶文锋、廖畅隆、王彩兰、李华珍、陈丽琼、罗敬东、叶立花、曾震宇、杨子兴、刘  科、刘东海、杨玮斌、钟文礼、谢文青、赖斯琦、李瑜华

2018年度先进片区奖(3个)
罗湖片区、龙岗·坪山片区、宝安片区

2018年度先进直属机构奖(4个)
梅商青联、梅商足球俱乐部、梅商高尔夫球俱乐部、梅商书画院

2018年度优秀会务组织奖(13个)
黄慧娟、杨子君、钟利娜、叶育明、蓝晓荣、侯春梅、欧  梅、叶冬青、严惠芬、黎和新、王业文、杜尚顺、陈进兴

大会花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