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忆纯真年代 叙梅商情缘——深圳市梅县商会龙岗、坪山片区会员联谊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8/26  阅读次数:162
   2018年8月25日,我会在龙岗区举行“忆纯真年代 叙梅商情缘”龙岗、坪山片区会员联谊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顾问杨宏海、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罗梅曾、黄慧娟、陈尚坚、刘军武,副会长杜尚顺、陈进兴、黎和新,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叶冬青、赖耀富、陈新忠、范国新、谢庆源、梁惠权,监事长叶日华,龙岗片区兼职副秘书长钟利娜,名誉顾问古向明、黄德松以及龙岗、坪山片区的会员及家属近300人共同观看了客家题材电影《纯真年代》。
我会部分观影人员与导演和制片人、投资商合影 
影片制片人、导演、投资商在观影礼仪式上与我会会员见面
   影片导演韩荣声、总制片人郭仕鹏、投资人Sandy Zeng 加籍华人与我会观影人员亲切见面。


顾问杨宏海发言

   我会顾问杨宏海在观影礼上发言:我们深圳市梅县商会组织此次活动,除了此部影片拍摄地是选在梅州以外,还有这部电影带有客家方言、客家风情特色,非常值得我们新一代客家人来观看,共同回忆童年。在忆苦思甜的同时,勉励我们梅商企业家在新时代更加需要珍惜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多为家乡、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以实际的行动来弘扬客家文化,支持客商企业的发展。
钟利娜副秘书长接受采访
   我会龙岗片区兼职副秘书长钟利娜接受龙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到,此部影片反映的时代不仅仅只是客家人的生活写照,它展示了90年代儿童的真实生活状态,它唤起了70、80后的对纯真年代的美好回忆。此部影片选取了具有年代标记的代表性意象,搭建起影片中的独立时空,影片不仅能引起80后一代的共鸣,也能让现在00后孩子看到父母一辈儿时的生活模样,拉进两代人的距离,它是属于70、80后所有人的童年。因此,在此次观影活动中,我们商会发动会员带着家人踊跃参与。

观影礼现场人头涌动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几位小学生的成长故事,影片以时间为序,从9月开学之日说起,沿着寒假、过年,再开始新学年的时间线,以写实的手法,慢条斯理地讲述了几位小学生在校内外发生的一系列自然有趣的大事小事,塑造了几位性格鲜明的主角。摒弃消费主义时代电影中的浮华噱头,影片返璞归真,以平淡温暖的叙事将七零后、八零后童年记忆中的高光片段一一还原,不刻意堆砌怀旧元素,而是选取了具有年代标记的代表性意象,搭建起影片中的独立时空。
   会员们观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带孩子来看这部电影很有意义,现在的孩子都生活在城市,没有感受过农村的生活,很多孩子不知道父母的辛苦,这部电影除了回忆,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题材。”有些会员乡亲说:“在影片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并唤起了自己对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影片如回忆录小说,把九十年代的小镇风情、乡村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那个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智能手机的时代,是让我们无限怀念的纯真年代!每一幅画面都充满着怀旧的气息!
   观影后,在森之润大酒店举行会员联谊活动,晚宴上,龙岗、坪山片区会员及家属欢聚一堂,让会员家属也一起感受我们商会的活动气氛。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有远道而来的欢哥和山妹带来五句板《梅县商会有名扬》、舞蹈《百鸟朝凤》、杂耍《小丑先生》、独唱《甜蜜蜜》、《你怎么说》、魔术、《即兴山歌》等 ,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联谊活动在歌舞声和浓浓乡情中落下帷幕。
晚宴现场乡情浓浓

晚宴精彩歌舞表演


活动花絮

签到、领电影票
品罗思叔叔的月饼
介绍澳洲两位老人红酒

永恒东茶业精致包装引起小朋友的关注

品罗思叔叔糕点

主办方精心策划梦幻观影礼现场,让时光穿越到儿童时代

会员相见共叙乡情
部分会员乡亲合影
晚宴部分会员合影

特别鸣谢热心赞助会员单位:
深圳市宝昌利外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赞助现金3万元
高迪集团赞助现金3万元
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赞助现金3万元
森之润集团赞助现金8千元
澳洲两位老人酒业有限公司赞助红酒24瓶,价值7150元
广东梅县客乡酿酒有限公司赞助乡情酒24瓶,价值4992元
广东钜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纳翁泉720支,价值3480元
深圳森派西点蛋糕培训学校赞助糕点一批,价值2000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