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党支部动态】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28  阅读次数:127
   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有着深沉的英雄情怀,他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5月25-26日,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和商会部分会员先后到“叶剑英纪念园”和三河坝战役旧址——大埔三河坝,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

25日

   列宁说:“伟大的革命斗争会造就伟大的人物,使过去不可能发挥的天才发挥出来”,叶剑英同志正是伟大的革命斗争过程中产生的革命者,屡次在革命的历史关头发挥了关键作用。
   梅县区政协主席罗时亮、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李理和、余锋光会长、党支部成员和商会部分会员向叶剑英铜像脱帽敬礼,鞠躬、献花,向革命先辈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会员参观展馆追溯那段不朽的岁月,感慨良多。
献花

支部成员和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叶剑英元帅生前事迹

梅县区政协主席罗时亮、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李理和、余锋光会长、党支部成员和商会部分会员在叶剑英元帅铜像前合影

党支部成员在叶剑英元帅铜像前合影

秘书处成员在叶剑英元帅铜像前合影

26日

   26日,党支部成员赴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在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参观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表示肩负重大使命,充分认识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付出的历史功勋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将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影响并团结广大会员共同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支部成员向“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鞠躬

党支部成员向“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献花

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

三河坝战役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军胜利占领南昌城后,挥师向闽西及广东进军。在周恩来为总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领导下,进入大埔县。9月20日,兵分两路,一路由周恩来、贺龙、叶挺、刘伯承等同志率领三万多人,直向潮州、汕头进发;一路由第九军副军长朱德率领约三千多人,据守三河坝,以防敌人抄袭主力进军潮汕。
   朱德率领的起义军到达三河坝后,严密布防,准备迎敌。国民党约二万多人向三河坝扑来。起义军与敌激战三昼夜,在敌众我寡、弹少援绝的险恶情况下,为了保存实力,决定采取"次第掩护,逐步撤退"的办法,进入饶平,后起义军艰苦转战,终于在1928年 4月28日与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队伍在井冈山胜利会师。
   在三河坝战役中,担负掩护部队撤退的二十五师七十五团第三营勇士们,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甩尽最后一颗手榴弹,跳出战壕,与敌人展开肉捕战,全营官兵壮烈牺牲在这座笔枝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