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四海客家,同源同根",热烈祝贺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4  阅读次数:189
    2017年10月13日下午,由香港梅州联会主办的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澳洲、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墨西哥、南非、毛里求斯、文莱、柬埔寨、越南、塞舌尔、缅甸、苏里南以及中国内地、港澳台等24个国家和地区约3000位客家乡亲欢聚香江。
    受余锋光会长委派,由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带队,与常务副会长叶文锋,副会长杜尚顺、陈进兴,常务理事王业文,监事长叶日华,理事申晓裕、黄勤立、范国新、凌伟、李立新,利永明、陈新忠、黄海波,会员刘海峰、杨雄辉、陈秀红,罗湖片区兼职副秘书长叶育明等20多位会员乡亲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向“世客会”筹委会联席主席余鹏春、林光如转达余锋光会长的祝贺和问候。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来自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国务院侨务办、中国侨联、广东省政协等单位机构的有关领导及海外各地侨领、客属社团首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在开幕仪式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客家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向全世界传递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令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向心力、凝聚力日益增强,希望遍布全球的客家人团结奋进、和舟共济。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作“一带一路”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会上的“一带一路”主旨演讲中称赞客属乡亲对家乡的热爱,客属企业家经营有道、注重诚信,客家人可在“一带一路”下促民心相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
    “客家人是各地社会的中流砥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在会上致辞提到。她说:“客家人是汉族的一大族群,源远流长;如今客家人不仅遍布中国,也旅居世界各地,叶茂枝繁;无论在任何地方,客家人都发挥团结互助、崇文重教、勤奋拼搏的客家精神。”
    本届大会以“世客齐心,扬帆同行”为主题,由香港梅州联会主办,并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侨联、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团联络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 务局、梅州市人民政府、广东海外联谊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等担任支持机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大会开幕式、“千帆并举迎世客”多媒体表演、“客家杯”赛马、世界客属青年高峰会和客家文化论坛等。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1971年起源于香港,先后在亚、美、非三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2017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世客会历经46载重回香港发源地举办,双重“回归”,意义深远。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向全世界展示香港好客精神,让来宾感受香港特色客家文化以及以及“舞照跳、马照跑”的繁荣景象。
推荐阅读:请收好!以后别再说你不知道《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了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zIxMjYyNA==&mid=2661021252&idx=1&sn=5feb954f52fd9c2e6cac8650842b6f31&scene=21#wechat_redirect

参会花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