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6月5日至7日余锋光会长率团回梅拜会家乡领导和考察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6/8  阅读次数:55

    为了更好地深化深梅两地经济合作,6月5日至7日,余锋光会长率团回梅拜会家乡领导,受到朱泽君、谭君铁、潘小韬、张文广等市、区、县党政领导的亲切接见并与代表团交流座谈。在梅期间,我会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梅县新城、江南新城、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特色区和丰顺新区的规划建设,并参观了麓湖山、荷树园电厂、超华、志浩、博敏等企业。会员们对家乡良好的创业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表示高度赞赏,不少会员还表达了回梅投资兴业的意向。本次回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座谈交流:畅叙桑梓情谊深化交流合作

    5日晚上,市委书记朱泽君,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梅江区区长潘小韬、梅县县委书记张文广等市、区、县党政领导亲切接见并与代表团交流座谈。副市长杜敏琪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余锋光介绍了深圳市梅县商会的基本情况,对梅州市委市政府在商会筹备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商会成员始终对家乡怀有深厚感情,时刻关注家乡各项事业发展,此次回梅考察既是一次回乡探亲之旅,更是一次寻求合作之旅。通过三天的考察,55家企业80余商会成员极大地增强了对家乡发展的信心,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充分发挥各自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文化旅游、保健疗养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加强与家乡的合作,为家乡加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朱泽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市梅县商会代表团回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倾情推介了梅州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他说,梅州山水秀美、生态优美,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文化丰厚、资源丰富,民风淳朴、和谐稳定,“山水人文和”等五大优势十分突出。当前,梅州正抢抓省支持粤东西北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一园两特带动一精”发展战略,努力打造粤闽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国生态产业发展试验区、美丽中国先行地。

    就双方如何实现合作共赢,朱泽君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圳市梅县商会是广大在深乡贤和企业家抱团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商会大力发扬“诚信为道、知识为本、家国为魂、四海为商”的客商精神,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培养一批优秀客商,更好地发挥敦睦乡谊、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宗旨作用。二是深化交流合作,扩大投资兴业。深圳市梅县商会各位企业家既有包容开放的胸襟,又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对家乡怀有深厚感情,是客商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带头响应“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慧眼看好梅州、早日投资梅州,抢占发展先机实现共赢。三是携手办好盛会,共推梅州发展。2013年客家文化艺术节暨世界客商大会,以及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今年9月在梅州举行。希望商会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内外齐心、上下联动,同心同德办好系列节会活动,拉动投资、促进消费,共推梅州加快发展。

    而在座谈交流会上,我会成员蔡志浩、廖稳祥、刘军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纷纷表示,对家乡近年来的加快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认为,梅州当前迎来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大好机遇,城乡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越,后发优势明显。希望通过这次的探亲之旅能够深化深梅两地的经济合作,为家乡的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参观考察:创业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

    在梅期间,我会代表团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梅县新城、江南新城、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特色区和丰顺新区的规划建设,并参观了麓湖山、荷树园电厂、超华、志浩、博敏等企业。会员们对家乡良好的创业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表示高度赞赏,不少会员还表达了回梅投资兴业的意向。

    余锋光说,通过这三天的参观考察,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以不断创新和坚毅的奋斗精神,在政府的关怀下,把握当前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商会更多会员将企业带回梅州,扎根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我会还向梅县捐赠100万元支持公益事业。

 

                    

                                                              (图为座谈会现场)

                    

                                          (余会长率队参观考察志浩电子)

                      

                                                 参观广州(梅州)工业园规划

                    

                                           (会员与松口镇党政领导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