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深圳市梅县商会接受“全球客商行”采访团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6/3  阅读次数:70
  6月3日下午,全球客商行采访团一行9人莅临我会进行采访,余锋光会长等热烈欢迎采访团的到来并接受了采访。
黄山松总编辑
  《梅州日报》总编辑黄山松、采访团团长涂样生、记者范斌介绍了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目前的筹备情况。黄山松总编辑讲到,为全力配合好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专门举办“全球客商行”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宣传世界各地的客属商会创会、办会及客属企业创业、办业的事迹与客家精神。
余锋光会长介绍商会情况

  余锋光会长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他说梅商会在成立与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家乡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是叶选平主席等领导的过问及关心!近日也代表梅商会全体同仁与我会荣誉会长、广东省原副省长谢强华、梅州市原政协主席李金元专程看望叶主席并汇报了商会近期的情况,得到了各位领导的肯定与指导。


  余会长认为媒体的宣传对政府政策的充分发挥与实施至关重要,希望像《梅州日报》这样有影响力的媒体能多宣传好的政策与事例,为我们回梅投资增添信心!同时梅商会作为梅州在外众多商协会中的一家会做好自己的事情,把梅商会的宗旨发挥好,为深梅两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责任!希望梅州人能上下一心共同把梅州的发展推上去!


采访现场
  黄山松总编辑说梅商会尽心、关心扶持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出抱团作用;同时热心家乡事业,联络、团结乡情。规范运作,组织的活动多、凝聚力强!

余锋光会长接受采访


余锋光会长(中间)、黄山松总编辑(左5)、涂样生团长(右5)、郭建导驻会会长(右4)、吴胜昌秘书长(左4)、廖小军常务副会长(左2)及其他采访团成员合影
  采访结束后,大家在“梅商家缘”前合影留念。

资料链接

1深圳市梅县商会
  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是由广东省梅州市梅县籍人士为主在深投资创办的工商企业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她“以同乡会为基础凝聚乡情、敦睦乡谊,调动广大乡亲入会热情;以商会作平台沟通信息、整合资源,为乡亲们团结合作架桥铺路;以公司为载体联合梅商、发展经济、创造效益,确保商会(同乡会)可持续发展”作为办会理念。从而达到“以商兴会、以会促商”的良性互动目的,打造具有我们梅县特色的一流社团。

深圳市梅县商会于2013年4月21日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经深圳市民政局4月28日登记注册成立,5月6日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第一届理事会就职仪式。2016年4月23日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商会(同乡会)秉承“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创会精神,遵循 “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创会宗旨。以建设梅商信息平台为起点,促进梅县梅江区籍在深乡贤和企业家进行信息交流、团结合作;以建设梅县梅江区籍企业家联合实体的方式,组建深圳市梅商汇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以此作为发展经济、以商兴会、服务乡亲、报效家乡的载体,从而促进梅县梅江区籍企业家乡贤们团结互助、强强连手、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加快促进在深梅籍乡贤企业的发展壮大。

  商会(同乡会)以敦睦乡谊情怀,传承客都人文,联通客商信息,整合乡友资源,互助携手共进,团结共谋大业,合作发展共赢,感恩回报乡梓,热心社会公益,促进深梅交流,共建幸福社会为行动纲领;以爱心发展,和谐发展,阳光发展,团结发展,合作发展,互助发展,科学发展,稳定发展,持续发展作为办会方向;以传客都先进文化,立诚信忠厚之德,扬团结奉献之名,献慈善友爱之心,造百年经典老店为发展愿景。从而更好地凝聚旅深梅县梅江区客家人的智慧和力量,将商会(同乡会)作为传承客家精神,展示梅商风采的舞台,更好地为发展深梅文化经济、共建幸福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目前,商会(同乡会)会员达1200多人,且会员规模在乡亲们热心参与下正不断发展壮大。商会(同乡会)对外设置秘书处(各区设立片区联络处),秘书处内设机构暂有综合部、会员部和宣传部;商会旗下成立深圳市梅商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梅商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乡会、商会、公司三块牌子,一套人马,三位一体,共同推进。
2《梅州日报》
  《梅州日报》是中共梅州市委机关报,是梅州市最具影响力的报纸。《梅州日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及时报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传播国内外、市内外重要新闻及现代社会最新信息。
  报社创办于1972年,以经营报业出版、广告、印刷、发行为主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梅州日报标识的正确领导下发展迅速,报纸影响力不断扩大,经济实力日益增强,正向组建现代化信息传播集团目标迈进。
  办报宗旨《梅州日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及时报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传播国内外、市内外重要新闻及现代社会最新信息,形成权威性强、格调清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的特点,为广大读者所喜爱。日发行量9万多份,在广东地市报中居于前列。2005年1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出对开十二版、星期六日出八版。
  2011年9月2日下午,梅州日报以加盟的形式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进行合作签约,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作为梅州日报的第二主办单位,建立以资产为纽带的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党委机关报做大做强新路径。
  《梅州日报》数字报官网:http://mzrb.meizhou.cn
3世界客商大会
  世界客商大会是由广东省政府主办,梅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作为支持单位的大会,旨在大力弘扬客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的同时,与世界文化融会贯通。
  客家是世界上著名的大迁徙民系之一。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客家人,在世界各地勤奋拼搏,锐意进取,涌现了一大批"商贾巨子",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事业有成的新一代客商。有"世界客都"之称的梅州,是世界上客家人的主要聚集地和客商的主要发源地。为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客商及商会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梅州市委、市政府发起举办世界客商大会的倡议,联合其他客属地区和部分海内外知名客商团体共同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