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客家之光——世界级国医大师叶彬举来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  阅读次数:188

  12日下午,世界级国医大师叶彬举教授莅临我会参观,受到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杨建生、欧梅,副会长丘安辉,秘书长吴胜昌的热情接待。


郭建导驻会会长介绍“梅商家缘”来由
  互道寒暄后,郭建导驻会会长请叶老参观了商会各功能区,叶老对我们商会得各功能区啧啧称赞。
叶老介绍自己在巴基斯坦的情况
  落座后,叶老介绍了自己在巴基斯坦的诊疗中心的情况,期间还说到自己的四大愿望,第一个愿望是能多治病人;第二个是多教几个学生;其中最大的愿望是第三个——能在有生之年在梅州创办一个中医针灸治疗教学研究中心;第四个愿望是中医针灸能拿诺贝尔奖。
叶老神采奕奕的谈起往事
  叶老越聊越精神,还拿出了一本相册讲起里面的故事,对每一张照片的故事如数家珍,说到动情之处,叶老感恩自己是祖籍国培养的人才,虽然常年身居海外,但家乡从没有忘记过他。为了表达海外游子的一片爱国热情,他只有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和在当地积累的人脉优势,积极宣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巴两国的民间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尽一份力。
叶老在“上课”
叶老还给大家普及了针灸的一些知识,现场讲解一些针灸穴位。在此次会谈接近尾声时,一些会员和叶老达成了创建中医养生会馆的合作意向。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叶老在叶帅画像和“梅商家缘”前合影后结束了此次的梅商之行。
合影留念

叶彬举简介

  叶彬举先生出生于1933年,原籍广东梅县。1954年,他在梅县东山中学毕业后,又到北京体育学院医疗系继续深造。后留在北京从事医疗工作,一直致力于针灸学。1981年9月,叶彬举定居巴基斯坦,他在巴国首都开设了一间针灸诊所。当时,世界各国对针灸的神奇作用已有一定的认识,诊所开办后,前来就诊的人络绎不绝。叶彬举在巴基斯坦,先后为数以千计的病人治愈了各种疾病,上至巴国总统、部长,下至平民百姓,还有来自英、法、美、日、荷、苏、西、德的各国病患者。叶彬举的精湛医术,赢得了当地人民的高度赞誉,并担任巴国针灸协会顾问。巴基斯坦前总统齐亚•哈克等还聘请他当过私人医生。当地政府甚至还特地为他在海滨兴建了全国第一所针灸医院。

http://v.qq.com/x/page/b0336ed9jsa.htm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