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天涯若比邻——余锋光会长率队赴马来西亚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9/29  阅读次数:170

  应马来西亚雪隆嘉应商会、隆雪梅州总会邹寿汉会长的邀请,9月24日至27日,余锋光会长率队赴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山等地进行学习、交流。此次行程,我会代表团拜访雪隆嘉应会馆、隆雪梅州总会,双方缔结友好社团关系;参加雪隆嘉应会馆建立的中国学校百年庆典活动;参观管纪忠常务副会长的深圳市建装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吉隆坡、新山等地参与投资合作的项目。


  此次赴马来西亚的代表团由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管纪忠、廖小军、理事邓益平、古维兴、吴绍彬、秘书长吴胜昌、会员周汉贤等8位会员和2位工作人员组成。

海内外客属社团,缔结友好社团关系

  深圳市梅县商会与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隆雪梅州总会继今年6月份在深圳座谈交流后,于9月25日再次相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促成双方缔结友好社团关系。此次座谈交流,所有参会者全程均以客家“阿姆话”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氛围和谐融洽,倍感亲切。


△邹寿汉会长对我会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邹寿汉会长简要介绍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隆雪梅州总会的历史渊源和基本情况。嘉应会馆已成立118年,成员已达4000多位。会馆的建立为异国谋生的乡亲们提供一个互帮互助、抱团取暖的平台;为传承中华文化和民族教育的发展,更为了嘉应子弟接受母语教育,嘉应会馆创办了中国学校,如今走过一百年历程。中国学校创办至今,已有小学1300多家、中学70多家、大学3家。
△余锋光会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上,余锋光会长对邹会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深圳市梅县商会的基本情况。余会长表示此次前来拜访嘉应会馆,主要是学习借鉴嘉应会馆在打造百年老店方面的成功经验。他还提议双方缔结友好社团关系,探讨今后合作的路子和方式,多方面多层次进行交流合作。希望海内外客属乡亲携起手来、团结合作、资源整合、发展共赢。


△管纪忠常务副会长简要介绍建装业在马来西亚投资的两大项目情况
  管纪忠常务副会长介绍到建装业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开拓东南亚市场。建装业集团联合中国建筑,与德宝地产集团(新加波上市公司)签订65亿马币(约110亿人民币)投资项目,建装业作为承建商。其中项目之一就是吉隆坡人民广场旧楼改造,预计2年将其打造成吉隆坡第二高楼,成为新地标。建装业集团还与碧桂园签订2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创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碧桂园森林城市。建装业为马来西亚的建设贡献一些力量。管总还提到会员乡亲如想在马来西亚投资房产,可找他购房提供优惠。

缔结友好社团关系

△▽双方签订缔结友好社团合作协议
△▽深圳市梅县商会与雪隆嘉应会馆、隆雪梅州总会分别交接友好社团牌匾
△▽雪隆嘉应会馆、隆雪梅州总会分别赠送纪念品给深圳市梅县商会
△在雪隆嘉应会馆门前合影留念

百年树人,薪火传承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上下求索,一百年奋斗不懈,9月25日晚,中国学校百年庆典活动在该校的雪隆嘉应礼堂隆重举行,余锋光会长一行应邀出席参加,并赠送20台国学熏习机给学校表示祝贺(国学熏习机是王业文常务理事的礼程礼品有限公司的产品)。

△活动现场


△中国学校邹寿汉董事长致欢迎辞


△余锋光会长、管纪忠常务副会长代表商会向中国学校捐赠20台国学经典熏习机

△校方颁发百年纪念锦旗给我会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商会代表团参观中国学校的历史长廊

△商会代表团在邹会长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中国学校

建装业抓住一带一路,开拓东南亚市场

  管纪忠常务副会长的深圳市建装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建设工程、房地产开发、中国建装网、金融等四个板块,公司战略地位是以建设工程为主,以东南亚为起始,以一带一路走向国外。该公司在全国建设业和建筑装饰行业上排前十六名,2015年初公司在新三板挂牌,这是非常有前景的企业。
  建装业集团进入海外市场的第一项目就是马来西亚,建装业集团先后与德宝地产集团(新加波上市公司)、中国建筑、碧桂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德宝地产集团、中国建筑联手在吉隆坡人民广场打造第二座高楼,成为吉隆坡新地标;与碧桂园森林城市携手创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
【人民广场】

△参观建装业集团战略合作方德宝地产集团在吉隆坡人民广场的开发项目

△吉隆坡人民广场旧楼改造的建设蓝图


【碧桂园·森林城市】
△▽我会代表团参观了解森林城市的建设情况

△▽碧桂园执行董事、副总裁苏柏垣向我会代表团简要介绍森林城市项目

  在此次行程中,廖小军常务副会长为商会代表团的每一位成员免费赠送一份史上保障最全面的旅行险(由众信易诚出具的保单)。在此,商会对廖总的热心支持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