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余锋光会长等领导参加“叶帅手迹暨选平 选宁习字展”开幕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6/4/28  阅读次数:151

   

    今天上午,我会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廖小军、吴志雄、理事管启明、黄龙源等领导参加了由梅州市委、市政府、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梅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承办的,纪念叶帅诞辰119周年“叶帅手迹暨选平•选宁习字展”在梅州市梅城东山谷美术馆的开幕仪式。

   

我会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廖小军、理事管启明等领导参加开幕仪式

    为弘扬叶帅的崇高思想和高尚品质,缅怀叶帅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整个展会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展期将从今天开始持续到5月8日,免费向市民开放,整个展期一共是11天。欢迎我会会员踊跃前往参观。

   
    据了解,这次共展出了叶帅父子作品40余件,叶剑英元帅的作品一共有16幅,叶选平主席的作品一共有9幅,叶选宁将军的作品一共16幅。其中叶帅作品创作时间跨度长,题材丰富,既有《攻关》等诗词作品,也有题词、口号等;选平同志作品多是抄录叶帅诗词,多用行书、楷书书写;选宁同志的作品横竖幅都有,其中有一件横幅作品长达16米。

   
   

   

   

   

   

   

   

   

   

   

   

   

    “叶帅手迹暨选平·选宁习字展”是第一次把叶帅父子三人的书法、习字作品融入到同一展览中,在布展时非常讲究巧思,装裱框统一使用深色木质画框。整个展览将给我们广大的梅州市民带来一次赏心悦目的艺术之旅,也是一次缅怀我们叶剑英元帅的纪念之旅。

   

我会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廖小军、理事管启明等领导参观展览

   
   

    资料链接:叶剑英元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这次展出的作品包含了他从革命战争时期到和平建设年代的部分题词、诗文墨迹,如《攻关》、《祖国颂》等,从一个侧面印记着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矢志不渝、奋斗不已的光辉历程,同时在艺术上表现出气韵高古、沉着劲重等特点,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叶选平、叶选宁同志承继叶帅精神,自幼习书、各得其妙,此次展出的作品多为他们近些年来抄录的叶帅诗文和书法创作作品。

   
    出席习字展的领导及嘉宾有:
    叶剑英元帅之孙:叶新福;
    中国凯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海瀛;
    广东电视台台长:张惠建
    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
    梅州市政协主席:李金元
    梅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钛
    梅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耀新
    梅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章新
    梅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杜敏琪
    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李理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