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公  益
我会参与深圳慈善会老兵爱国基金会赴梅州慰问烈士父母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96
部分内容转自香港商报网
   2018年12月27-28日,深圳市慈善会老兵爱国扶助基金会的17名爱心人士,在基金会王飞主任率领下,驱车几百里,来到梅州市的五华县、丰顺县、梅县,专程慰问为保卫祖国改革开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父母。我会作为协办单位委派名誉顾问古向明、理事刘茂文代表梅县商会参与了此次活动,余锋光会长也专门为此次活动捐款。两天来,慰问队伍采取集中慰问和登门看望的方式,先后慰问了21位烈士的35名依然健在的父母,给每位烈士父母送上了5000元现金和黑茶、点心、年曆、春联、防滑鞋等慰问品,表达了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幸福生活的人们对为国捐躯的英烈们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并代表牺牲的英烈向他们依然健在的父母们尽孝!
  王飞主任是一位上过战场的老兵,当年上战场前,他就曾与战友相互承诺:不管是谁牺牲了,活著的一定要去看望对方的父母。为了这不能忘却的承诺,近四十年来,王飞一直关心照顾著牺牲战友的父母和家人。特别是2013年以来,他带头发起慈善、关爱行动,先后5次带队到湖南、广东的20多个市、县、区,慰问、看望了160多位烈士的父母,不断践行著他的烈士为祖国尽忠,我们替烈士尽孝的坚定承诺。
  王飞一行的善举,得到了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梅州市政协马志元副主席、五华县政府朱少辉县长和梅州市、五华县、丰顺县的政协、民政部门的领导,纷纷亲自参与慰问活动。依然健在的烈士父母和亲人以及他们的邻里乡亲,也都被深圳慈善会老兵爱国扶助基金会的爱心行为深深感动。丰顺县烈士陈建红年届九十的老母亲邱素花,紧紧拉著王飞主任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来看我!我儿子是为保卫祖国牺牲的,你们没忘记他,国家没忘记他,这是对我们的最大安慰!我也祝你们这些好人们长命百岁!”
  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深圳市慈善会老兵爱国扶助基金会的爱心人士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我们瞭解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也被烈士父母几十年来付出的巨大牺牲所感动。我们还要抓紧时间,趁著部分烈士的父母还健在,多献一点爱心,多尽一份孝心!代表我会参与的名誉顾问古向明、理事刘茂文在慰问活动中为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深受感动,多次为烈士年迈父母的高尚精神流下热泪。

活动花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