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公  益
【梅商有爱之五】走在阳光下,爱洒径义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16/8/23  阅读次数:146
  2013年初,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在深圳梅县商会(同乡会)、梅州市梅县区畲江镇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于同年4月13日在深圳市龙华正式成立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同时还注册了深圳径义同乡交流发展有限公司。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是由深圳市梅县商会的部分成员组成,理事会共48人,包括荣誉会长6人,会长6人,理事等36人。其中我会会员刘建方为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副会长,林义生为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秘书长。 

  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建立的宗旨是希望在深圳的径义人有一个沟通联络的平台,起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作用;达到增进团结、共谋发展的目标;广集资源努力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建设;凝聚乡亲力量、发挥帮扶济困和帮助乡亲解决重大困难的合作团队。


与爱同行

  三年多来,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共计为家乡公益事业建设、关爱老人、帮扶济困和奉献爱心方面共集资捐款达七十余万元,得到了梅县区畲江镇党委和政府、深圳市梅县商会、径义片区五个村委会和全体乡亲们的认可和赞扬。

一、“激励学子、发放奖助学金”活动

每年8月15日为本年度高考考取重点本科和中考考上县市重点学校的学子们进行奖励,对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


  2013年共26人,发放奖助学金4万元;


  2014年共22人,发放奖助学金2.6万元;
  2015年共26人,发放奖助学金3.6万元;
  奖励径义中学老师
  2016年共23人,将发放奖助学金2.9万元,共计13.1万元。
  此举当时得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表扬和宣传,镇政府领导和村委书记每年莅临现场颁奖,目的是让学子们感受到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对下一代的关爱和期望,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材,为改变家乡面貌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建设方面

  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在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建设方面三年来共集资投入23.5万元,其中包括2013年叶田村道路建设水泥硬底化1万元、径心村米子石村道路水泥硬底化3.86万元;叶华村路灯改造5千元;2014年径义片区五村联合畲江派出所安装视频监控9.68万元,赞助径义中学学生运动服6千余元;2015年叶华村老人体育活动中心建设7.8万元;2016年将集资建设径心村老人体育活动中心。
叶华村老人健身活动中心

三、“尊重前辈、关爱老人”方面

  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于每年老人节给各村老人会发放一千元不等慰问金,6个老人会共发放了1.8万元,还组织径心村老人会聚餐,另外2016年春节前夕,同乡会与“叶华e家”微信群、叶华村委会联合发起“关爱老人•春节送温暖”行动,给叶华村六十岁以上老人发放贺年礼物,共集资3.9万元,三年来关爱老人方面将近6万元。
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向6个老人会发慰问金

四、“帮扶济困、奉献爱心”方面

三年来同乡会共筹集捐款28.6万元。
  2013年为径心村张美妃尿毒症患者捐款4.5万元;
  2014年为径心村林钦同学筹集捐款6.12万元;
  2016年3月叶华村刘黄辉特殊家庭筹集捐款9.48万元,帮助其儿子装上了人工耳锅,让他可以听到人间美妙的声音;

  2016年6月为径心村林卓钦突发胃穿孔募捐集资捐款8.5万元。

  风雨同行三年来,身处深圳的径义人却心系山区的家乡,每一个数字面前都包含着会员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爱心、善心、公益心、团结心和上进心,同乡会成立的初衷在数字面前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勤劳是山里人的本质,努力是同乡会的责任,相信径义同乡会将会在林永生会长的带领下、各位理事的努力下、全体会员的支持下,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继续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建设添砖加瓦,继续为家乡父老乡亲奉献孝心和爱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