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短  讯
【资讯】河源乡贤吴惠权荣任香港客属总会主席,两任特首都来祝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8/13  阅读次数:73

转发来源:河源乡情报


香港客家人的盛会!
香港客属总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暨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8月10日晚于香港会展中心新翼大会堂隆重举行

河源乡贤、全国政协委员
吴惠权荣膺主席
全国政协委员曾智明荣任执行主席

 

典礼冠盖云集

    典礼高朋满座,场面盛大,香港及内地政商名人、社会贤达、社团友好,宾主逾1,800人共证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中联办副主任林武,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胡建中,驻港部队参谋长何启茂,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共同主礼。

    客总荣誉主席曾宪梓、余国春、杨钊,常务副主席张国荣、吴火豪、古尔夫、梁锡光等首长出席盛会。

    河源市领导张丽萍、叶春球带队到场祝贺。

    林郑月娥颁选任证书予主席吴惠权和执行主席曾智明。

 

    梁振英颁发选任证书。

    典礼举行会印交接仪式,吴惠权接受上届主席梁亮胜移交会印。

    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表示,自己刚完成北京之行,此行令她深深感受到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和支持,也明确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的重要讲话,已经成为深化香港特区和内地的重要指导。自己对此行充满信心,希望香港各界共同联手建设更美好香港。

    林郑月娥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以及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落成启动后,可以进一步促进粤港交流发展,相信客总会继续促进两地的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客总支持高铁「一地两检」方案,让高铁香港段可以在明年9月如期开通。

    林武致辞指,习近平主席早前视察香港时发表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在林郑月娥带领下,特区政府锐意进取,积极有为,取得了良好开局,获得广大市民赞许。他说,未来香港充满机遇,希望社会各界更有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建设香港美好家园。 他赞扬客总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一国两制」和繁荣稳定作出贡献。相信吴惠权会继续带领客总发展好会务。

    吴惠权致辞时表示,第三届会董会全体同仁将按照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时对各界人士提出的“四个表率”推动会务工作。

    其一是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当好民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目前是积极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支持“一地两检”方案,确保方案如期通过;

    其二是致力团结乡亲反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其三是关心青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各种机会,培养更多年轻一代加入义工团,加强他们对祖国的归属感,对身份的认同感,让客家精神在本土扎根、薪火相传;

    其四是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发挥客家人在社会的影响力,继续展开更多有利推动两地合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各类公益和社会活动。

 

    客家杰出前辈、香港客属总会的发起创会人之一的曾宪梓博士,与上届主席梁亮胜、现届主席吴惠权的世纪合影,彰显出客家精神的承前启后,薪火相传!

 

出席晚会的河源市领导及嘉宾合影。


当晚,典礼还准备了歌舞表演及抽奖环节。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香港客属总会简介

    2011年4月在香港正式注册成立。是由一批籍属广东河源、梅州、惠州、深圳、韶关、东莞、香港新界等地区的爱国爱港香港客属社团领袖和知名爱国人士联合发起成立的社团。

该会的宗旨是「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团结香港客家乡亲,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交流和家乡的经济建设」。该会的任务是通过多种形式的联谊、交往、考察等活动,指导会员及所属社团开展有利于国家富强和社会和谐,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推动粤港合作和广东客家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各类公益和社会活动。 

━━━━━
全媒体记者:陈镔超
编辑:竹子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