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短  讯
怀念我们尊敬的永远荣誉会长叶选宁将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10  阅读次数:137
“仰无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是叶选宁将军的真实写照

  今天是2017年7月10日,叶选宁将军走了一整年。他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军优秀政治工作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委、开国元勋叶剑英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我会永远荣誉会长。
  在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之初,尊敬的叶选宁将军欣然接受担任商会的永远荣誉会长,这是对我会的关怀、支持与鼓舞!商会成立四年多来,他十分关心我会的建设和发展,曾出席参加我会在麒麟山庄举办的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梅州市在深部分企业家座谈会,看望家乡的父母官和我会的会员乡亲,对我会工作开展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商会工作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2013年7月8日,叶选平主席、叶选宁将军亲切会见广东雁洋公益基金会部分理事会成员

2014年10月28日,叶选平主席、叶选宁将军出席深圳市梅县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2014年10月28日,叶选平主席、叶选宁将军亲切接见家乡领导和我会部分会员

2014年10月余锋光会长率部分会员看望叶选宁将军
  曾经受过将军教诲的我会理事何柏俊老师今天也发来缅怀文章——“一炷香,一壶清茶!选宁将军的音容笑貌和一次次教诲与期望,历历在目。从健步如常,到坐上轮椅,再到今天平静地离开我们一周年的日子……对选宁将军的记忆,我始终定格在2008年,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馆的首个展出——何柏俊书画艺术展,老人家作为嘉宾很认真地参观了我的书画展,很荣幸在二十多分钟的时间里,我与博物馆侯鸿忠馆长陪着他老人家,静静的向他讲述每一幅作品的故事。参观完作品,老人家意犹未尽分享了与其他很多艺术名人的轶事,离开展厅的时候,老人家给了我一句充满鼓舞的话,说“……我很喜欢写字,也有很多书画界的朋友,我一直觉得一个书法家写好一种字体很不容易,但看了你写的几种字体,我都很喜欢,这样的年纪能写成这样很不错,有机会来找我……”第一次的见面就荣幸得到身份特殊、书法造诣精深的前辈的鼓励,也拉开了后来很多与选宁将军会面,聆听到更多教诲的机缘。去年的今天,老人家静静的离开了我们,今天,我们在静静地缅怀,祝他老人家在天堂安好!”
2008年何老师于中国客家博物馆与叶选宁将军结缘
  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怀念叶选宁将军,他的光辉一生与他的父亲叶剑英元帅一样,都献给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祖国人民不会忘记,将永远怀念!
叶选宁1938年10月生,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人,香港出生。
  1960年进入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无线电电子工程系学习。毕业后在株洲上饶无线电元件厂实习,后转到江西上饶。
  1970年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华罗庚教学方法推广队队长。
  1974年,在国务院侨务事务办公室先后任副组长、副司长。
  1978年任国务院经济委员会办公厅康世恩秘书。
  1980年任沧浪咨询公司董事长。
  1984年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同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
  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1990年任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
  1993年后兼任中国凯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1997年退役。
  2016年7月10日逝世于广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