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短  讯
90后客家钢琴才女赖熠婷在深举办钢琴之友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8  阅读次数:115

  12月24日,年轻的90后钢琴家赖熠婷在深圳音乐厅(斯坦威花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之友见面会。

主持人和赖熠婷在琴友见面会上交流互动

赖熠婷在见面会上演奏


赖熠婷与其父亲、母亲在见面会上合影
赖熠婷与部分琴友合影

赖熠婷与见面会琴友合影


【资料链接】

赖熠婷,1998年12月出生于深圳,祖籍广东梅州大埔。亚洲第一位12岁考入奥地利格拉茨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少年天才班的女孩。3岁开始接受钢琴大师但昭义弟子陈晶晶老师的钢琴启蒙教育,后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留美博士黎颂文教授。9岁前,先后多次获得文化部、广东省举办的儿童钢琴比赛金奖。
赖熠婷是奥地利格拉茨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少年天才班唯一一名选送登台演奏者,因其出色的演奏,获得了奥地利政府提供的“天才艺术少年”全额奖学金。
2012年12月,在奥地利格拉茨举行个人公益独奏音乐会,赖熠婷被奥地利Kleine Zeitung采访登报。
2013年1月5日,赖熠婷成功在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成为深圳音乐厅有史以来年龄最小演奏者。
2014年7月15日,赖熠婷光荣地被Bad Goisern政府邀请出演广场音乐会,受到该市市长的接见。
2014年8月,赖熠婷进入著名的德国埃特林根第14届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决赛。
2014年10月,赖熠婷在奥地利格拉茨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音乐厅Aula举办独奏音乐会。
2014年10月31日,赖熠婷再次在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成功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4年11月01日,赖熠婷被2014深圳第二届钢琴音乐节称为"少年钢琴家"并作为特邀演奏嘉宾与法国著名炫技钢琴大师希普利·卡萨利斯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同台演出,接受了深圳电视台电台采访。
2014年11月赖熠婷成功在上海音乐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受到上海观众和业内人士广泛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