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梅县商会高端沙龙】互联网环境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及风险防范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8/10  阅读次数:160

    为落实余锋光会长提出打造梅商“学习型商会”的要求,和年初秘书长办公会议工作安排,鼓励会员积极学习和掌握国家时事、经济形势、商业管理等新知识,以及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互联网+的新社会形态,我会秘书处与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联合邀请清华大学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广教授,在虚拟大学园总裁会所为我会会员举办梅县商会高端沙龙《互联网环境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及风险防范分享》专题讲座。


(梅商代表与主办团队合影)


    8月7日下午,尽管天气炎热,但也挡不住会员们学习的热情,常务副会长谢文生、副会长赖强、谢文青、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侯春梅、叶冬青、梁文杰等会员共20多人参加沙龙交流。沙龙在下午1点30分正式开始,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唐巨兴老师对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沙龙的流程做了简要介绍。

    沙龙一开场,张广教授通过几个案例,引导会员们思考商业模式的价值。其后张广教授深入地剖析了商业模式的作用——转移战场、占山为王、撬动资源、着眼全局。并帮助大家理解用户与客户的区别,特别强调企业要尽可能地贴近用户。最后,张广教授还分析了互联网思维下企业设计商业模式的要求,让会员们受益匪浅!



(梅商学习团认真听张广教授关于商业模式的要点)


    在教授的知识分享结束后,请现场会员根据实际情况,展开研讨。会员们纷纷就现今形势下,自身企业面临的困难提出问题,并请张广教授现场指导分析答疑。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有:

    案例一:智能玩具企业,面对互联网巨头企业的侵入,应该如何面对?

    案例二:传统PCB厂家,该如何在互联网环境下找到发展的出路?






(梅商学习团队对自身企业面临的困难提出问题)


    张广教授针对这两个会员企业的问题和困惑,均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和发展思路,让会员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收获,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沙龙结束后,秘书处就此次沙龙活动作出了简单的问卷调查,得到会员们对此次沙龙活动的一致认可。副会长赖强表示:“商会举办此类活动很好,对会员企业有一定的收获和帮助,希望日后商会可多举办不同行业、课题的沙龙,可针对企业家、企业高管进行多层次的培训,专题讲座、训练。”会员周汉贤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拓展开发了新的思维,对公司日后的运营发展提供了很多参考,活动氛围轻松,内容结合实际,通过案例的分析使得理解更为容易,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此类具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


沙龙结束后,仍有几位会员留下来继续请教张广教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