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爱心献梅州,热血融乡情”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6/29  阅读次数:157

    由深圳市梅县商会发动和组织的“爱心献梅州,热血融乡情”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成功举办,梅州市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为家乡无偿献血,用爱心呵护生命;二是在梅州影响大,将进一步促进家乡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三是推介了梅州文化旅游事业;四是梅商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主动承担了一次社会责任,提升了梅县商会的形象和影响力。

 



(爱心人士在献血活动主会场--麓湖山庄合影)

    6月27日,深圳市梅县商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与梅州市献血办主办,联合梅州市中心血站、嘉应学院医学院、梅州市无偿献血促进会、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深圳西德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在麓湖山庄、嘉应学院医学院举行“爱心献梅州,热血融乡情”无偿献血活动。


(众多爱心人士排队等候献血)

    上午八时起,本次公益活动麓湖山庄主会场汇聚了近500多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其中包含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乡亲、深圳市爱心献血志愿者、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员工、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学生及商会会员单位深圳西德电气有限公司、深圳市君悦旅游集团、深圳市曼斯塔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员工等。爱心人士热情高涨,纷纷挽起衣袖无私地为梅州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

        

(张丽霞常委带头献血)


(余锋光会长带头献血)


(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和热血)

    上午十时三十分,大家汇聚在麓湖山酒店广场举行献血公益活动仪式。梅州市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张丽霞、市政协副主席、嘉应学院医学院院长邹浩元、市卫计局局长林雨兰等市、区、镇有关领导、深圳市梅县商会余锋光会长及梅州当地有关社团负责人一同出席。


(主会场--麓湖山庄献血仪式活动现场)

    会议由林雨兰局长主持,余锋光会长作了简洁朴实的讲话,表达了梅商人的家乡情怀,并赞颂了慈善人士的崇高的爱心。市政协副主席邹浩元作讲话,对爱心献血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张丽霞常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型公益慈善活动表示赞赏,号召大家向爱心人士学习,并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她也自觉带头行动,与余锋光会长等各位社团负责人和梅商企业家共同献出爱心和热血。深圳市爱心献血团队的领队叶松生先生代表爱心献血人士发言。现场洋溢着爱心和对梅州人民的深情,他们的爱心善举必将有力地推动梅州公益慈善献血事业的发展。


(余锋光会长在献血仪式上致辞)


(市政协副主任邹浩元讲话)


(市委常委张丽霞作精彩发言)

    下午一点参加献血活动的组织单位深圳市梅县商会、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深圳爱心献血队、梅州献血办的领导们在麓湖山种下了具有深远意义的“爱心树”。三棵爱心树与爱心人士共同见证了今天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让爱心延续,慈善永恒,生命之树常青。


(齐心协力种下“爱心树)

    下午二时半,嘉应学院医学院的科技楼大厅分会场活动仪式,近200位该校的大学生和校友接着上午的献血活动又举行了分会场的仪式。市政协副主席、该院院长邹浩元作了公益献血活动的动员讲话。据统计:这次献血活动共有387人成功献血,取得近10万毫升血量。




(分会场--嘉应学院医学院献血现场)

    下午参加献血后的深圳市爱心献血人士冒着酷热参观了客家博物馆,特别是非梅县籍爱心人士,兴致勃勃地感受和体会梅县客家人的历史、文化、风俗和民风,觉得梅州风景优美、文化深厚、民风淳朴、待人热情,今后要带动亲朋好友过来梅州旅游,认知热情好客的客家人。

    27日晚,梅县商会公益慈善委员会在梅县富源大酒店举办答谢晚宴,感谢积极参与爱心献血活动的爱心人士。与会者心情欢畅,喜悦非凡,为爱心产生共鸣。大家争相上台演讲、唱歌、表演小品。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高潮叠出。80多岁香港太平绅士、著名公益慈善家李友权先生上台即兴唱了一首自编客家山歌赞颂本次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博得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答谢晚宴在爱心交融中结束。


(香港太平绅士李友权先生即兴唱歌赞扬本次活动)

    28日上午,深圳市爱心献血团一行来到叶剑英纪念园,首先向叶剑英元帅塑像敬献花篮,表示对叶剑英元帅的崇敬之情。接着认真参观了叶帅纪念馆,学习叶帅伟大、光荣、革命的一生,他的丰功伟绩将激励后人努力奋斗。


(深圳市爱心献血团在叶剑英纪念园合影留念)


(叶帅塑像前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

    中午在美丽的雁鸣湖,举办这次活动的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州市献血办、市血站、嘉应学院医学院校友会、深圳市爱心献血团队四个团队的代表作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大家感谢深圳市爱心献血团队品德高尚,千里迢迢来梅州无偿献血送爱心的善举,既帮助了梅州,又为梅州爱心献血事业做了很好的示范。深圳市爱心献血团队代表叶松生表示,来到梅州无偿献血,受到梅州乡亲们的热情欢迎和深情接待,心里很高兴和激动,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和热心慈善人士,梅县风光好,人情好,人心向善,今后只要梅州人民有需要,我们团队一定会再回来献爱心。


(答谢现场)

    深圳市爱心献血团爱心人士坐车返程时,活动的主办单位同志们依依不舍地送他们上车,并衷心祝福好人一生平安。深圳的爱心人士在车上也频频挥手致意,大家依依不舍,深情告别。“爱心献梅州,热血融乡情”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成功举办并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