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龙岗片区走访会员企业:谈笑中领略会员魅力·交流中促进合作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7/3  阅读次数:130

    201472日,龙岗片区副秘书长钟利娜率队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务副会长谢文生的深圳市喜之宝实业有限公司,理事凌伟的广东梅县客乡酿酒有限公司,理事李华珍的深圳市铭富华实业有限公司和理事张香华的深圳市嘉顺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吴彩钧、刘军武、陈尚坚,名誉顾问洪挺华等我会领导参加本次走访。

    喜之宝,创民族品牌放眼世界

    在谢文生董事长(以下简称谢总)的介绍和带领下,秘书处一行走进车间参观。车间里,工人们正动作娴熟地制作洋娃娃造型的毛绒玩具,仓库里,高档玩具琳琅满目,整装待发,整个生产车间环境干净整洁。在座谈中,谢总从早期闯深初期的趣事作为开端,娓娓道来喜之宝在深打下实业基础的艰难历程。市场经济优胜劣汰,从事玩具经营10余年的谢总深谙此道。为此,喜之宝公司在九八年创立后虽然经历风风雨雨,但在谢总的率领下,经过多年来的辛苦打拼,喜之宝终于在玩具市场上站稳脚跟,在深圳玩具制造业打下知名品牌。目前,喜之宝公司主要从事电子礼品,电子玩具设计开发、成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高科技电子产品,电动玩具以及电动机芯系列等产品。谢总希望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可以促成更多会员企业的团结合作。

   


    (秘书处一行走进喜之宝生产车间观看玩具生产过程)

    客乡酿酒,酿出客家浓浓乡情

    随后,秘书处一行来到广东梅县客乡酿酒有限公司驻深办事处,凌伟理事(以下简称凌总)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广东省梅县客乡酿酒有限公司原为广东省梅县石坑酒厂,有六十年的酿酒历史文化沉淀,位于广东省梅县石坑马径,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是唯一一家经过注册客家商标的酿酒公司,一条龙生产经营客家米酒系列产品。其中,客家乡情酒曾被多次选为各类重大活动的指定宴酒和赠品:一、客家乡情酒被选为99中国(深圳龙岗)客家文化节指定宴酒和赠品。二、客家乡情酒被选为福建省龙岩市2000世界客属第十六届恳亲大会指定宴酒和赠品。三、客家乡情酒被选为河南省郑州市2003世界客属第十八届恳亲大会指定宴酒和赠品。凌总多次在我会活动中热心赞助客家乡情酒,大家对凌总热心支持我会及家乡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凌总建议,商会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大家都可以在商会这个平台寻找与自己企业较适应的上、下游客户,希望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会员们搭建一个相互合作交流的商务平台。

   


    (凌伟董事长多次在我会活动中热心赞助客家乡情酒)

    铭富华,跨深莞两地的电子实业

    下午,我们随李华珍理事(以下简称李总)来到其位于龙岗区布吉南岭村的企业办公点,李总盛情的接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李总及其员工的热切乡情。据了解,深圳市铭富华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固定电阻器(碳膜、金属膜、贴片、水泥)、连接线、变压器的生产制造厂家。公司拥有高效的专业生产线,厂房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一直致力于人才资源的挖掘,先进设备的引进和产品科技含量的积聚,从而形成了以人为本、以技术为先导、以品质求生存的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模式,铭富华在稳固传统产业的同时,正不断向高新技术领域发展。目前深圳作为办公地,厂房则设在东莞。李总表示,商会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会员的关心和支持,她会积极参与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的各种活动。她希望在我会这个平台进行信息交流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在联络乡情的基础上达到团结互助,汇聚旅深梅县乡亲们的力量实现抱团发展。

   


    (李华珍总经理表示会多参与商会建设)

    嘉顺泰,以信誉为本做金融行业后起之秀

    最后,我们来到了张香华理事(以下简称张总)的深圳市嘉顺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嘉顺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金融担保贷款、小产权房开发等,兼顾工业废品回收等项目。年轻有为的张总继承了客家人低调内敛、稳重实干的传统。张总04年靠一台传真机起家做工业废品回收的业务,十年磨一剑,到现在成为统筹兼顾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印证了年轻一代企业家在深创业的艰难历程。张总提出先求做实,信誉为重稳步发展的创业理念值得年轻创业者学习借鉴。座谈中,张总还以其丰富的金融知识给在座的走访人员释疑解惑。张总认为,参与商会活动,主要是为联络乡亲感情,乡亲们要多奉献多参与,互助互惠,增进乡情乡谊。同时,张总表示他大力支持商会工作,愿商会日后能将各种活动组织得更好。

   


    (年轻有为的张香华董事长要做金融行业的后起之秀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各位旅深创业的梅县企业家通过拉家常的谈话方式,各自畅谈在深创业故事和企业发展走势,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会员企业的历史文化和经营状况。希望通过走访活动真正发挥商会作为会员交流的纽带作用,为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铺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