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丘峰教授莅临深圳市梅商书画院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  阅读次数:87

    20141031日,上海市政协原常委、梅州市发展战略顾问、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教授丘峰莅临深圳市梅商书画院指导工作,并与书画院成员就书画院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了热烈而详细的工作交流。

     

    何柏俊院长代表深圳市梅商书画院衷心感谢丘峰教授百忙之中抽空光临书画院指导工作随后,何柏俊院长向丘峰教授介绍了梅商书画院创办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

丘峰教授听了介绍后,就梅商书画院的成立和初战告捷给予肯定和赞誉,他说,梅商书画院虽然刚成立不到一个月,但充分利用商会给予的平台和适逢第二次会员大会盛大召开的机会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梅商书画院《创刊号》报纸正式面市和10位老中少书画家联合创作的“客家山居,多福多寿”书画亮相第二次会员大会,都是很好的例子。仔细翻阅梅商书画院《创刊号》后,丘峰教授赞赏不已,爱不释手,建议将书画院活动新闻报道,书画家优秀作品,书画评论,深梅两地历史人文和儒商风采等内容刊登进去,记载书画院的成长历程,并希望适时印制合订本,更具收藏价值和便于保存。

     

    “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可以搭建政企沟通合作桥梁。同时要鼓励会员乡亲们书画会友、书画怡情,培育梅商注重企业文化的发展,树立儒商形象。”丘峰教授高兴地说道,余锋光会长从事文化产业多年,深韵其中的发展理念,何柏俊院长的四三草堂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场所,这就是很好的梅商资源整合。丘峰教授赞同“书画优雅生活”和“服务于商会(同乡会)会员”的发展思路,他认为梅商书画院要抢抓国家重视文化的机遇和商会的平台“借船出海”,大力弘扬客家文化,传承梅商精神,打响梅商书画院的品牌,为发扬梅县“文化之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交谈中,丘峰教授与书画院成员还就家乡的文化发展和建设、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推动世界客家文学艺术联合会的筹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令在场每一个人都真切地感受到丘峰教授时刻情系家乡,心系文化之情。

     

    最后,何柏俊院长盛情邀约丘峰教授担任“书画院顾问”和“书画院院士库”专家成员,丘峰教授欣然应允。有感于丘峰教授十多年来的指导和支持,曾多次撰写何柏俊院长“彩书”艺术的相关报道和文章,何柏俊院长将自己独特的创意彩书艺术作品“阳春有脚,天马弗羁”赠送丘峰教授,寓意坚持做事的人就会成功坚持前行的人就会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地方。接着,书画院成员、四三草堂执行院长何法俊挥毫泼墨,为丘峰教授题字“高情致远”;罗慎健副院长题字赠送“福缘”二字。在浓浓的客家乡音、乡情中,丘峰教授与书画院成员合影留念并结束了本次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丘峰,原名丘滔珍,笔名秋竹。广东梅县人。1961年毕业于广东梅州中学,1966年又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历任上海卢湾区教育学院教师,上海文艺出版社文学编辑,《花城》、《中国对外贸易》、《大墙内外》等杂志主任、总编辑,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嘉应学院客座教授。是中国小说学会理事,上海市第七届政协委员、政协常委,上海市特约监察员。199512月,应邀参加新加坡第二届世界华文作家代表大会199611月新加坡第三届世界客家学研讨会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038月,应邀访问印尼《国际日报》、印尼华文作家协会等。是世界华文作家协会理事、广东梅州市发展战略顾问、梅江区社会发展顾问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