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梅商书画院联合创作书画长卷助力深圳市梅县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8  阅读次数:95

    2014年10月28日,深圳市梅县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梅州市在深部分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全国政协原常委叶选宁将军,广东省原副省长游宁丰、谢强华,梅州市委书记黄强,梅州市长谭君铁以及相关领导、乡贤700多人出席会议。

   

    何柏俊院长与广东省原副省长谢强华、商会会长余锋光合影留念(左一余锋光,中间谢强华,右一何柏俊)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梅商书画院由老中少三代书画精英齐心协力联合创作5米长的“客家山居,多福多寿”书画长卷在会场正式亮相,为本次大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并获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随后,梅商书画院班子成员在商会余锋光会长的带领下将这幅匠心独运的作品赠送叶选平主席、叶选宁将军,并祝选平主席、选宁将军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深圳市梅商书画院老少书画家齐心协力作“客家山居,多福多寿”书画长卷赠送叶选平主席、叶选宁将军)


    据悉,书画长卷的创作主题是“客家山居,多福多寿”,以客家民居,松、竹、梅和福寿字为题材创作。该作品由商会余锋光会长倡导,深圳市梅商书画院创意发起,十位梅籍文化艺术届人士共同参与,上至八旬高龄鉴藏泰斗谢志峰老师,下至十四、五岁少年俊彦何世炜,老中少三代精诚合作而成,长幼有序,薪火相传。

  

   (著名收藏鉴赏家、书画家、学者谢志峰大师现场挥毫赠墨宝)

  

    梅商书画院成员与谢志峰大师合影留念(右一罗慎健,右二谢志峰,左一钟利娜,左二何柏俊)

  

   (廖红球大师为梅商书画院创作留下墨宝)


    “这是我们梅商书画院成立以来第一次联合创作书画长卷,能在这么重要的大会赠送重要领导,意义深远,既是对我们书画院的支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据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介绍,书画院于本月11日成立,随后接到“重任”,便马不停蹄地前往广州、深圳等地拜见梅籍著名书画艺术家谢志峰、廖红球、何锦明等前辈,请教书画院发展的同时,诚邀挥毫泼墨题写书画长卷。

  

   (著名书画家何锦明欣然应允为书画长卷留下墨宝)


    何柏俊院长说,书画作品通常独立完成者居多,这次由老中少十人联合创作一幅书画长卷,且长幼有序,并不多见,不但彰显了各家之风格,也突出了团结、合作、共融的精神。

   

   (著名书画艺术家、原深圳美术馆馆长裴建华为书画院题写“集美藏珍”书法)

  

   (何柏俊院长与书画院成员罗洪东探讨创作书画长卷的布局)


    对于接下来书画院的工作安排,何柏俊院长与班子成员研究决定:主要围绕“书画优雅生活”和“服务于商会(同乡会)会员”的方式来开展相关工作。积极营造书画院“书院”式的人文环境和艺术氛围,并定期组织对内对外的书画诗词交流、互动体验、鉴赏等活动,鼓励会员乡贤以“书画会友、书画怡情”的人文氛围,培育梅商注重企业文化的发展,树立儒商形象。为此,书画院将积极筹建以专业人士为主的“书画院院士库”,力求在未来三年内发展一批喜爱文艺又具人文修养的儒商群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