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余锋光会长率队参加“上海·客家”首届世界著名客家侨领乡贤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4/25  阅读次数:381
    为弘扬客家人爱国爱乡精神,促进海内外客家社团的联系与交流,搭建客家人与海外客家侨领乡贤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平台,由上海侨务办公室、上海客家联谊会等联合举办的“上海·客家”首届世界著名客家侨领乡贤峰会于4月20日在上海浦东召开。余锋光会长,常务副会长刘军武、杨建生、叶文锋,理事凌伟、管启明,吴胜昌秘书长等我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上海客家联谊会会长丘峰代表上海客家联谊会对余锋光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会成立一年来所作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上海客家联谊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客属兄弟社团的经济、文化等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团结带领在沪客家乡亲一如既往发扬热爱家乡、支持家乡的优良传统,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余锋光会长说,各行各业涌现的杰出客家人才层出不穷,如著名桥梁专家、上海客家联谊会创始人之一、原同济大学校长李国豪院士,上海东方明珠总设计师江欢成院士,著名医学专家廖万清院士等,都对客家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本次峰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是全球客家人的盛会,为客家人争光,也为以后全球客家人的团结合作踏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会理事凌伟不但捐赠150支“客家乡情酒”赞助本次峰会,凌总女儿还为峰会晚会献上优美的舞蹈,获得与会乡贤嘉宾热烈的掌声和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峰会以“文化交流、经济合作、互融互补、共谋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海内外客家社团领袖和杰出乡贤的联系、合作与交流,促进乡贤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信息互通、互助合作、共同发展。大会得到东南亚各国、澳洲、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国家以及港澳台等著名客家侨领乡贤的支持。此外,大会还组织客家侨领乡贤赴上海自贸区实地参观、考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