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我会余锋光会长出席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向梅州市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并再次代表我会捐赠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7  阅读次数:189
我会余锋光会长代表商会再次向梅州市政府捐赠一批医疗物资
   自疫情爆发以来,深、港梅州社团、企业、乡贤纷纷捐款捐物支援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体现了浓浓的桑梓情怀。2月17日下午,梅州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并向深圳市梅县商会、香港梅州社团总会、金利来集团,著名乡贤梁亮胜、古尔夫伉俪颁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证书。其中,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向梅州市捐赠筹集的230万元,深圳市梅县商会、金利来集团、著名乡贤梁亮胜、古尔夫伉俪各捐献医疗物资一批。
市领导陈敏、张爱军、王庆利、吴晓晖、陈俊钦、张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受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丝宝集团董事长、我会荣誉会长梁亮胜先生的委托,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梅州社团总会执行主席、香港梅州总商会会长、我会荣誉会长曾智明,梅州市政协常委、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我会会长余锋光,梅州市政协常委、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副主席钟浩代表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向梅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这笔捐款。
   据了解,为支持家乡梅州抗击疫情,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在梁亮胜主席、曾智明执行主席等的带领和倡议下,积极发动会员乡亲筹资捐款 230万元人民币。
   我会余锋光会长也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发动商会会员和乡亲热心捐资近350万元,用于购买紧急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给梅州市、梅县区、梅江区、梅州市人民医院、粤东医院和嘉应大学等单位作疫情防控之用,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捐赠仪式上,余会长又再次带头进行了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为支援家乡梅州抗击疫情、解决医用口罩紧缺问题,梁亮胜、古尔夫伉俪还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物资,向梅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50万只和一次性使用医用手套20万双。此前,梁亮胜先生还捐助湖北抗疫200万人民币、110万元卫生护理用品和提供酒店246床位做隔离病房。


   此次曾智明先生也向梅州捐赠了73000只口罩。这批物资已于昨天陆续运抵梅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