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传递爱心,情暖寒冬|“梅商血热情浓·爱心奉献梅州”无偿献血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30  阅读次数:121

   今年是梅商成立五周年,为回报家乡、缓解家乡冬季临床用血的紧张压力,传递梅商人的爱心和正能量,我会再次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于12月30日组织和动员深圳梅商会员和爱心人士以及嘉大学生共500多人,在梅县区文体中心举行我会第二届“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梅县区人民政府与我会共同主办,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嘉应学院医学院、梅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深圳市梅县商会公益慈善委员会承办,梅州市红十字会、梅州市献血办、梅州市中心血站、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等单位协办。其中,我会与深圳昌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赞助了此次活动,君悦旅游&新纪元旅运等单位支持举办。

合影
   当天上午8点,天气虽异常寒冷,但活动现场已汇聚了近500多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挽起衣袖,无私地为梅州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此次活动得到家乡政府的大力支持,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梅县区副区长管纪城,市红十字会,市、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我会会长余锋光、深圳市红十字会执行会长赵丽珍等一同出席了此次献血仪式。梅州市委陈敏书记还专门向全体爱心献血人士发来赞扬和勉励短信,他说:寒冬正是血站缺血的时候,深圳市梅县商会组织500人无偿献血,虽然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我们这里特别温暖,感谢深圳市梅县商会再次组织爱心献血人士回梅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感谢献血志愿者一直以来对梅州无偿献血事业的无私奉献!
余锋光会长献血仪式上致辞
   仪式上,余锋光会长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余会长表示,今年是梅商成立五周年,商会再次发起倡议组织会员和爱心人士回梅献血,一是为了感谢五年多来家乡政府以及众多乡亲对商会的关心和支持,再次爱心回报家乡;二是凝聚梅商力量,传递深圳梅商人的爱心和时刻牵挂家乡的乡梓情怀。
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致辞
   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对深圳梅商人的家乡情怀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梅无偿献血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说,近年来,梅州市血液供应长期严重不足,此次深圳梅商组织的公益献血活动无疑是为家乡雪中送炭,让梅州人民倍受感动和温暖。

梅县区副区长管纪城致辞

   管副区长欢迎各位志愿者和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到来,对他们的大爱无疆和热心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梅县区将不断扎实推进卫生强区的建设,壮大献血队伍,保障医疗机构的用血需求。

深圳市爱心献血领队叶松生致辞
   深圳市爱心献血领队叶松生致辞中感谢家乡政府领导和爱心献血人士的积极支持,在现场也号召大家向爱心人士学习,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为梅州无偿献血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传递爱心,情暖寒冬。本次献血活动,爱心人士共献血75650毫升,献血小板12人。期待爱心人士的热血将为家乡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再次凝聚梅商力量,体现了梅商人的家国情怀,通过两次回梅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还进一步促进了家乡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引起梅州市社会各界良好的反响和高度赞誉。
   参加献血活动后,我会还安排了爱心献血团队参观麓湖山、梅县南源世第古围屋,灵光寺和叶剑英纪念园等梅州人文风情景点。大家兴致勃勃地感受和体验梅县客家人的历史、文化、风俗和民风,并表示今后如果梅州人民有需要,我们团队一定会再回来献爱心!

活动花絮

我会部分爱心献血会员

程江镇大塘村书记闻讯也冒着寒风赶来参加献血活动
部分爱心献血人士
部分献血团队合照
参观叶帅纪念园
参观千年古刹灵光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