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热烈祝贺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119
热烈祝贺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圆满举办
    11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在客都梅州召开,本届世界客商大会以“开放促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抢抓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宽发展新空间,推动原中央苏区、客属地区、全球客商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发展。
    我会受邀组团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期间余锋光会长率团分别出席了大会的开幕式一系列重要活动和大会项目活动中有关我会会员的投资项目签约剪彩仪式活动,如:我会常务副会长企业——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项目(二期)、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暨综合楼项目动工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有信达公司投资的梅州跨境电商孵化园开业庆典暨进驻企业挂牌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肖汉明福特汽车4S店开业仪式、参观我会理事何柏俊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第五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梅县区雁洋特色小镇项目动工仪式等梅县区、梅江区系列项目活动。
我会第五期《梅商》会刊作为本届世界客商大会会议资料在大会上发放

开幕式盛况


    11月14日上午,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在梅州开幕,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个省(直辖市)45个地市1000多名客属企业家代表及各界嘉宾齐聚客都,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现场奏唱国歌(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本届世界客商大会是2017年广东省的重大政务活动之一。大会由广东省政府主办,梅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作为支持单位。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大会(图片来源:广东省客家商会)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致辞(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致辞(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致辞(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利旭主持开幕式(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我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发言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发言(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我会荣誉会长、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印尼熊氏集团总裁、国际日报总裁熊德龙发言(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发言(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这次大会签订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三省原中央苏区在绿色产业、绿色交通、绿色城乡、绿色生态、绿色生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广东原苏区绿色发展投资基金成立启动仪式
    为积极探索广东原中央苏区生态金融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会上还设立了“广东原苏区绿色发展投资基金”,该基金由省政府和相关市政府共同出资引导,设计总规模100亿元,将为梅州、河源、潮州、韶关四市13个原中央苏区县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项目服务和资金支持。
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此外,大会还设立了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和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广大海内外有志创新创业的优秀青年提供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发展。

世界客商大会与我会会员相关的项目活动花絮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项目(二期)、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暨综合楼项目动工仪式

动工仪式现场

出席嘉宾
    11月15日上午,我会常务副会长梁健锋企业——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项目(二期)、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暨综合楼项目动工仪式在梅州雁洋超华科技工业园隆重举行!
合影留念
    荣誉会长叶华能,梁俊丰,会长余锋光,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刘军武、沈利新、罗梅曾、陈尚坚,副会长陈进兴、侯兴凯、杜尚顺,常务理事兼青联主席王业文,理事刘茂文、侯春梅、杨子君、凌伟等10多位会员参加了动工仪式。
    常务副会长梁健锋致辞欢迎莅临的嘉宾,并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超华科技将是各类人才集聚高地,也将是原材料先进设备集聚和展示区、产业研发集聚区,将推动梅县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带动梅州整体产业发展,为梅州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覆铜板材料分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雷正明先生、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铜箔材料分会秘书长、研究员冷大光先生、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洪芳女士、梅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运全先生等领导也分别作了致辞,表达了他们对超华科技的祝贺和期许。

梅江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梅州跨境电商孵化园开业庆典暨进驻企业挂牌仪式
我会在梅江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与梅江区人民政府签约

余会长与梅商团队在跨境电商孵化园开业庆典上合影留念
    11月15日上午,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小斌的梅州跨境电商孵化园开业庆典暨进驻企业挂牌仪式在梅江区环市西路城西职业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荣誉会长熊德龙,会长余锋光,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万银英、陈尚坚、杨建生、吴志雄、刘军武,副会长杨立成、陈进兴、杜尚顺,侯兴凯等理事会员共30多人参加了开业庆典。
    常务副会长陈小斌致辞欢迎莅临的嘉宾,详细介绍了梅州跨境电商孵化基地项目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有信达将继续支持梅州建设,推进在梅项目的落实,争取在在梅州市物流、金融、教育、旅游等方面产业回报家乡。

揭幕仪式

合作机构签约仪式




参观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11月14日下午,驻会会长郭建导与部分会员一同前往参观我会理事何柏俊的创意金山文化孵化基地。常务副会长杨建生、沈利新、万银英、刘坚、廖稳祥、陈禄昌,副会长杜尚顺、陈进兴,常务理事兼青联主席王业文,理事蓝晓荣、陈淼发等20多人共同前往。

合影留念

理事何柏俊向会员介绍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我会参会花絮

梅县区雁洋特色小镇系列动工仪式

参会的部分会员在世界客商中心合影

第五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

乐育中学丽群教学大楼落成剪彩暨梅江区振兴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梅州市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梅县区雁洋镇欢迎晚宴

梅江区迎宾馆欢迎晚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