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梅州总会邹寿汉会长一行莅临我会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6/6/24  阅读次数:116


图注:座谈现场

        6月24日下午,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梅州总会邹寿汉会长一行9人在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吴怀浪的陪同下莅临我会指导,会长余锋光、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杨建生、欧梅、副会长丘安辉、理事侯春梅、叶冬青、秘书长吴胜昌等领导热情迎接并进行座谈交流。


图注:余会长向各位远道而来的海外梅县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
        余会长向各位远道而来的海外梅州社团的嘉应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至今的发展状况及购置新会址、打造百年老店宏伟蓝图。余会长说 到,商会还与印尼、斐济、毛里求斯等海外客属社团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希望以后两社团之间能加强联系沟通,寻找更深层次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他还提 到,梅商家缘不但是在深梅县籍乡贤的一个家园,也是海外客籍华人在深的一个家园。欢迎马来西亚客籍华人常回家看看。

图注:邹会长简要介绍华文教育的建设情况,他们表示虽然长期在国外,但是没有忘本,永远记得他们来自中国,是梅州客籍华人。 

        邹会长向我会介绍了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梅州总会的基本情况,他们总会十分注重华文教育方面的建设,出资出力支持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据了解,马来西 亚华文教育在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首屈一指,是除中国大陆、台湾、港澳地区以外唯一拥有小学、中学、大专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 际地位的不断提高,汉语在全球已成为一种强势语文。马来西亚政府对华文教育态度有所好转。嘉应会馆长期以来积极与马来西亚开展教育、文化交流,为马来西亚 华文教育提供有力的支持。


图注: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书写的“嘉应融通”、“福”二幅墨宝,代表梅县商会对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梅州总会和所有马来西亚客籍华人的祝愿和祝福
        会上,余会长代表商会赠送由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书写的“嘉应融通”、“福”二幅墨宝给邹会长,表示我会对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梅州总会和所有马来西亚客籍华人的祝愿和祝福。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最后双方合照留念。

图注: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