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梅县区妇联主席余红梅一行莅临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4/27  阅读次数:106

   

    今天上午,梅县区妇联主席余红梅一行莅临我会,与我会部分领导探讨有关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倡议的扶贫事宜。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副会长杜尚顺、丘安辉、理事侯春梅、秘书长吴胜昌等领导参加座谈。

   

    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首先感谢和欢迎梅县区妇联主席余红梅一行的到来,陈进兴主任介绍,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三年多来,做了许多公益慈善的工作,也一直在学习中,希望能与扶贫经验较多的梅县区妇联学习,与政府公益进行互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郭建导驻会会长介绍,公益慈善活动应实现造血功能,让公益慈善的效果持续下去,帮助扶贫对象实现脱贫。

   

    吴胜昌秘书长向梅县区妇联主席余红梅介绍了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三年多来从事的公益慈善活动,从雅安地震、修桥建路、救死扶伤、捐资雁洋基金会到回梅献血等,每年均做有一、两件具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此次倡议回梅扶贫,与往常送油、送米、送钱的旧方式扶贫不同,旧方式难以实现脱贫,俗话说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回梅扶贫希望能与梅县区、梅江区扶贫办加强联系,结合实际做一些扶贫工作。此次倡议的扶贫力争点对点扶贫、精准扶贫,帮助家中还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助其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脱贫。如家里没有外出劳动力,可以从种、养等方面考虑,按其实际开展扶贫工作。

   

    杜尚顺副会长认为,扶贫慈善活动就在于面和点的问题,建议此次扶贫工作可学习狮子会的慈善活动,先做好项目,再由项目筹资,与政府联系好后,再实现点对点的慈善活动。活动不在乎大型,而在乎精致和富有影响力,真正帮助到人,真正擦亮深圳市梅县商会公益慈善委员会的招牌。我们梅商公益慈善委员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对梅县区、梅江区的贫困人员进行扶贫,扶持一些真正愿意被扶持的人。

   

    余红梅梅县区妇联主席表示,目前妇联主要帮助一些弱势群体,关于梅县商会的扶贫工作,只要是需要妇联帮助的,妇联一定鼎力支持。并与我会领导商议好日后多多联系,共同做好家乡的扶贫等公益事业。

   
    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