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社团交流】与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商会交流办会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4/8  阅读次数:167

   

      两商会代表合影留念
    2016年4月7日下午,我会郭建导驻会会长、廖稳祥常务副会长、杨子君会员与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起拜访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商会,受到西乡商会翁志明会长、李泗磷名誉会长等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西乡商会“高大上”的办公大楼,双方就如何办好商会进行座谈、交流。

   

      西乡商会翁志明会长对我会拜访团队表示热烈欢迎
    翁会长对我会拜访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真介绍西乡商会的发展情况。西乡商会成立于1998年,宝安区西乡街道工商联与西乡商会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他于2005年担任会长至今已有十二年,这些年一直致力将商会打造政企沟通的“先遣军”、服务企业发展的“生力军”、争做党建工作的“主力军”、践行社会责任的“服务军”。西乡商会会员共同投资在宝安区共进路建造一栋西乡商会大厦,于去年年中搬进西乡商会大厦办公。翁会长还提到,西乡有很多梅县籍企业家,平时也与梅县籍企业家有所往来,觉得梅县人十分实在、团结,如今西乡商会与梅县商会欢聚在一起相互切磋交流,这是十分好地开端,希望以后两商会能加强联系沟通,资源整合共享。

   

      郭建导驻会会长向西乡商会介绍我商会近期发展情况
    郭建导驻会会长说到,受余锋光会长的委托,此次前来拜访西乡商会,旨在向西乡商会学习交流办会经验,充分发挥商会功能,帮助会员企业发展。听取翁会长的介绍,西乡商会在会员服务、慈善公益、党建和政企沟通方面的突出贡献,特别在“四信”教育实践活动和“两个健康”工作成绩表现突出,受到省、市、区和街道表彰近百次,荣获多项殊荣。这些方面十分值得梅县商会学习和借鉴。梅县商会成立3年来,也十分注重会员服务、慈善公益、党建和政企沟通方面的建设工作,得到深梅两地政府的关心和指导。梅县商会会员共同投资在福田区水松大厦购置商会永久办公场所,会址得到叶选平主席亲自题字“梅商家缘”。

   

      两商会相互交流座谈

   

      (左上为西乡商会常务副主席黄赛青、右上为西乡商会秘书长朱锦兴、左下为西乡商会名誉会长李泗磷、右下为西乡商会樊宗仓主任向我会介绍西乡商会与会代表)
    参会双方人员纷纷进行发言,认为商会的重要职能就是协调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在会员和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及发展民营经济的参谋和助手。商会自身也要不断发展壮大,吸收更多的会员企业,整合更多的信息资源,帮助会员企业做强做大。座谈会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最后双方合照留念。

   

      梅县商会赠送礼品给西乡商会
    西乡商会的与会人员还有黄赛青常务副主席、朱锦兴秘书长、副会长繆志强、陈秀锦、会员刘海雄、魏炜胜、魏怀冬、魏熙政、樊宗仓办公室主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