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通  知
【温馨提醒】“天鸽”明天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8/22  阅读次数:187

内容来源:深圳天气

 

【深圳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深圳市气象台于2017年08月22日12时00分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天鸽”影响,我市阵风8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落实各项防风措施,及时组织户外、高空、港口及海上作业人员做好防御工作。

22日11时10分“天鸽”卫星云图

之前大家都抱怨“苗柏”和“洛克”是“假台风”,毕竟它们两个还只达到了强热带风暴和热带风暴级,这次的“天鸽”要比前两个厉害多了。

 

“天鸽”22日12时正位于我市东南方约56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因为海温等条件对台风的发展增强都较有利,预计会在登陆前加强至台风级。

 

“天鸽”自20日生成后一路往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加强,预计23日上午将以台风级别在我市偏南方约100公里的海面掠过;23日中午至夜间较大可能在江门至阳江登陆,并将给我市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天鸽”路径预报

【风雨影响预报】23日早晨至夜间我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10级。

【温馨提示】
1、“天鸽”将给我市带来暴雨、局部大暴雨和10级阵风,请广大市民远离河边、海边、山边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避风。
2、“天鸽”登陆点仍有不确定性,若在珠江口附近登陆,对我市风雨影响将更加明显,我局将密切跟踪及时发布预警,请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同时,市海洋局也发布了海浪黄色(Ⅲ)预警和风暴潮黄色(Ⅲ)预警

【深圳市海浪黄色(Ⅲ)预警、风暴潮黄色(Ⅲ)预警】受1713号台风“天鸽”影响,预计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我市近岸海域将出现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我市东部沿岸将出现5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西部沿岸将出现50-150厘米的风暴增水。市海洋局于8月22日10时发布海浪黄色(Ⅲ)预警和深圳市风暴潮黄色(Ⅲ)预警。请有关单位和船只提早做好海浪和风暴潮防范措施,并关注我局的海浪和风暴潮后续预报。市海洋局08月22日10时发布,有效期至至08月23日10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