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通  知
我会特邀专家为会员企业提供竞争发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7/7  阅读次数:197


    在过去,企业依靠着旺盛的需求快速成长,然而随着现在经济的逐渐衰退,以投资、消费拉动企业发展的“后遗症”开始出现,管理落后、产能过剩日趋严重、债务高企成为普遍现象。

    因此,在2015年11月,中央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要求调整经济结构,在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等生产要素方面发力。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也在今年初发文,提出了多条措施帮助企业提升竞争。这也就要求企业必须将目光锁定在供给端,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打造核心竞争力。   


    那么,我们该如何着手改变过去粗放式的管理,重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会特邀企业管理专家为会员免费提供半年期企业发展管理深入辅导,7月17日,商会将召开《企业竞争力提升辅导项目》讲座,届时将邀请深圳清华研究院文小林老师,为企业家们分享《企业竞争模式分析》,并为商会的企业家们介绍辅导服务的过程、要求等事项。 



【课程大纲】
一、企业竞争力从哪来?
   1、何为战略?它包含哪些内容?
   2、企业是如何运营与管理的?
二、战略的思考
   1、外部机会——企业的原始意图、存在与发展的机会在哪?
   2、内部资源——梳理企业拥有的资源
   3、商业模式画布——设计与企业资源相匹配的利益相关者交易结构
三、战略实施——内部管理机制与人才培养机制
   1、内部管理诊断
   2、管理系统介绍
四、商会合作辅导项目介绍
   1、辅导项目过程、要求介绍
   2、现场答疑


【嘉宾介绍】

文小林

嘉盛顾问总经理兼首席顾问
精益生产及人力资源管理资深顾问
包装工业高级工程师
江西教育学院客座教授

深圳清华研究院特约咨询顾问


    曾任跨国公司景美印刷总经理,上市集团三九药业高管,有超过20余年的管理经验,10多年的咨询经验,对跨国公司先进管理技术本土化有深刻体验。
    文老师擅长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精益生产、TOC管理、供应链、采购管理及职业素养和技能培训,咨询和培训客户已超过三百多家,截止到2015年底累计授课5000余课时,培训学员37000余人次。其培训风格生动活泼、亲和力强,注重良好团队精神的建立,广受学员的好评。
【公司介绍】
    深圳市嘉盛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最早提出“简单化管理”的顾问公司,由新加坡公共政策研究机构支持创办。其前身为深圳代邦咨询,后更名为深圳嘉盛顾问,是专业从事精益生产、六西格玛、TOC制约、人力资源管理、流程设计与优化等系统工具研究的管理咨询公司。深圳清华研究院管理咨询合作伙伴。
    公司拥有不同专业领域的资深顾问、专业咨询师、高级培训师,可以为企业提供以精益管理为核心的综合绩效提升方案,结合企业客户的行业特点,对核心流程进行持续改善,帮助企业客户实现生产力提升和利润增长的战略目标,最终达成企业股东价值的持续增长。

【报名咨询】
  活动时间:7月16日 15:00-17:30(不设晚餐)
  活动地点:商会会所会议室(深圳市福田区泰然八路水松大厦16楼BC)
  报名电话:86630066
  联系人:赖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