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我会常务副会长企业裕同科技ESG评级再创新高,Wind评级夺得AA级,国证ESG维持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4/1/12  阅读次数:199
内容转自“裕同科技”公众号(有改动)



注:图片来源于万得信息网


   2023年,我会王华君常务副会长企业裕同科技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再创佳绩,在Wind评级系统中的ESG(环境、社会、治理)评级由“A”成功提升至行业最高水平的“AA”级别。


   Wind ESG评级以ESG核心内涵为基础,接轨国际标准和评估框架,根据中国企业发展特色和资本市场现状,通过科学严谨的方法学,预见性地评估企业实质性ESG风险及其可持续经营的能力,并充分考虑中国资本市场现状、监管政策和中国企业具体 ESG 实践。




同类行业中AA级只占5%

   Wind ESG 数据库覆盖全部A股、港股及主要发债主体超过8,000家中国企业,构建了接轨国际、本土适用的 ESG 评级方法学。此次,裕同科技由A级提升至AA级,也足以说明裕同科技在践行ESG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各领域的认同。



此外,裕同科技在国证ESG评级中同样表现出色,继续维持“AAA”级别的评级。


   这一双料成就,彰显了裕同科技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卓越表现,为公司可持续经营和社会责任树立了标杆。


裕同科技在Wind ESG评级的提升,得益于公司始终秉承“客户至上、奋斗为本、创新创造、协同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及可持续发展,担当先行者。


同时,裕同科技正在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的管理能力,推动各项ESG议题融入企业日常运营,在各个方面不断提升企业的ESG管治及管理水平。


秉持“质量是生命,质量是尊严”的理念,以匠心精神打造产品格局,以创新理念赋能产品升级,持续研发环保新材料和环保产品,力行减碳环保可持续发展;


将人才视为核心资产,广纳贤才,关注员工培养与发展,积极搭建人性化、多样化的交流平台,完善平等晋升机制鼓励员工奋斗为本;

注重管控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资源使用及三废管理情况,将可持续因素融入生产基地建设,打造绿色工厂,以绿色发展引领低碳未来;

秉持着“认同公益,参与公益”的信念,时刻关注社会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及资源,在环境保护、教育助学、医疗资助、乡村振兴等公益领域争做企业公民理念的践行者。

同时,裕同科技还承诺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并承诺通过SBTi制定符合气候科学的近期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与企业ESG管理齐头并进。


未来裕同科技也将始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展现企业担当,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