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蔡勇卫常务副会长与北京中仁慈善基金会一行赴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9/19  阅读次数:111
内容转自“北京中仁慈善基金会”公众号(有改动)



    9月11日,在深圳市残联服务协会会长、深圳市梅县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荣誉主任蔡勇卫的陪同下,北京中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蔡丽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科技健康公益基金副秘书长郑一挺等一行,深入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察调研。此次调研受到了梅县区副区长彭华,卫健局局长廖劲松、副局长钟建新、医政股股长李文勇,中医院院长冯华坚,以及各卫生院院长的热烈欢迎。




   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梅县区中医院、雁洋镇卫生院和松口镇中心卫生院,并就梅县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中发现,梅县区面临人口流失、医疗设备老化、医疗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年轻人口的流失导致留守人群以老年人和儿童为主,基层医疗服务存在明显断层。医院的设备陈旧、数量不足,无法满足完整的诊疗服务需求,加剧了医疗发展的不均衡问题。



座谈会上,蔡丽萍详细介绍了北京中仁慈善基金会“科技健康公益行”项目的重要意义、取得的成果,并就“科技健康公益行”项目的7个板块进行了全面介绍。各位院长也纷纷提出了各自院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迫切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契机从根本上改善梅县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最后,彭副区长总结讲话并表示了感谢之情。他指出,梅县区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文化底蕴深厚,孕育出不少杰出人物。著名的有清代著名诗人宋湘、黄遵宪,辛亥革命烈士陆军上将邓仲元,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开国元帅之一叶剑英。梅县区是老区、苏区、山区、融湾先行示范区,作为一个具有特殊历史背景的地区以及目前的医疗卫生发展现状,急需关心、资助和帮助。只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硬件设施,才能有能力实现经济的全面发展。彭副区长强调,基金会的帮扶项目与梅县区的实际情况特别契合,希望通过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来实现整个经济的全面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