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到我会新嘉园海鲜城、钧质楼民宿、金苑酒家等多家会员企业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7/6  阅读次数:181

 

  2023年7月5日,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先后来到梅江区、梅县区,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实施“百千万工程”,围绕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具体部署,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



   马正勇先后来到新嘉园海鲜城(我会副会长兼食品行业委员会主任刘雄华企业)、钧质楼民宿(邓益平理事企业)、金苑酒家(黄俊鹏会员企业)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现状,就扩大经营规模、加强与大湾区合作、开展“引客入梅”行动、推动民宿集群发展以及接待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拟培育限额以上的民宿、星级旅游饭店、餐饮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关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要求分管领导专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不同类型企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制定专门的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现场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市场“丛林法则”,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整合资源放开手脚大胆干,努力做大规模、做强品牌。

  马正勇强调,培育民宿、星级旅游饭店和餐饮“四上”企业是落实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树牢“产出思维”“发展思维”,认真梳理培育清单,创新思路举措,敢想敢干,出台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的好政策好措施,积极推动企业上“四上”,培育龙头企业、打造行业标杆。要坚持“用户思维”,以市场经济角度来服务企业,引导企业从“小散乱”发展模式向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转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等实际问题,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宣传解读政策法规,引导企业安全生产、守法经营、依法纳统,确保应统尽统。

市领导曾永祥、赵东、蒋鲲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