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梁健锋会长带队走访陈小斌常务副会长企业——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153
   10月28日下午,梁健锋会长带着走访团队来到盐田现代产业中心走访陈小斌常务副会长的企业——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斌介绍有信达经营情况
   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斌感谢余锋光创会会长和梁健锋会长一直以来对其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据陈董介绍,有信达在梅县投资的“海外客电商创业孵化园”已经为电商行业输出了不少人才,其它几个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目前,深圳发展重点是与万科、沙商贸等几大国有企业合作开展“国企混改”项目建设,在盐田综保区、梅州综保区等地规划布局冷链物流产业园。陈董还表示,有信达过去23年中,其中有八年是陪伴商会共同走过的,对商会有深厚的感情,他定会全力支持商会的各项工作。

△梁健锋会长称赞有信达集团是商会的榜样企业代表
   梁健锋会长听取了陈董的介绍后表示,有信达集团已经发展成为融合智能信息系统、综合物流、产业园、教育培训、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六大业务版块的知名企业,也是盐田区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我们商会的榜样企业代表,陈董不管是对商会还是深、梅两地的经济建设与发展都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梁会长邀请陈董参加12月底的商会年会。

△座谈交流

△梁健锋会长为陈小斌常务副会长送上生日祝福
   梁健锋会长得知27号是陈小斌董事长的生日,和大家一起为他补送上祝福,祝陈董生日快乐,生意兴隆,事业腾飞!

△参观有信达办公场所

△合影

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信达)创建于1997年,立足盐田,深耕发展。经过20余年的奋斗,逐步从传统物流企业成长为现代互联网+高科技物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经营范围围绕传统物流本业延伸出IT互联网技术、物流产业园、跨境电商等三大产业。业务覆盖全国(含香港) 40余个城市,形成全国化网络化布局。

   【综合物流--关务】打造全国一体化关务生态圈,长期以来,有信达高度重视产业技术创新,不惜重金持续投入IT信息技术研发(最近5年累计投入7000万元),建立了一支电商研发和系统研发精英IT团队(成员约50人)。自主研发了“有信达智能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平台”,分别搭建了跨境清关系统及订单管理系统、客户记录系统、报表数据系统、物流运输系统等智能管理系统。2017年“有信达智能通关管理系统”开发完成投入使用,已实现了与全国一二线海关系统直接对接,如深圳,广州、香港等,可实现海关、国检、海陆空舱单一次性申报,在线下单,全程跟踪,数据永久备份,可为客户节约50%的人力成本。该系统是为生产企业、供应链公司、跨境电商公司、贸易公司等单位解决进出口报关的一个全国版系统。目前已在华为、联邦、UPS等世界500强企业推广使用。而且,产业技术持续创新支撑着有信达一次又一次跨界转型并实现跨越式发展。

   【综合物流--仓储】有信达与万纬合作11个已运营仓库,约45万㎡。有信达全国各地拥有仓储面积15万平㎡,华南区域租赁仓库约10万㎡,其中保税仓库约13万㎡、普通仓约2万㎡,保税仓库主要经营:航空电子设备、无人驾驶航空器、自动控制设备及其零组件/配件、电子产品、计算机、手机、塑胶产品的检测、维修、简单加工及售后服务。仓库分布:深圳福田保税仓达升仓库40000㎡、富宝仓库20000㎡;盐田保税仓中通百富新25000㎡;深圳坪山出口加工区仓25000㎡;公明普通仓5000㎡;广州新塘仓库30,000㎡;山西杏花村酒厂仓5000㎡。
全球检测维修中心:有信达保税维修仓(位于福田保税区内,约10000 平米),是福田保税区唯一具有维修资质的企业,目前合作服务对象包括大疆创新科技、华为技术、TCL集团等。专业团队人员为客户提供海关、商检、运输、仓储等全套服务,提供全球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

   【跨境电商】有信达是我国第一批“跨境电商试点物流企业”。2014 年起跨界转型跨境电商领域,通过整合传统物流、国内仓储、清关、传统营销团队等资源,开展跨境电商、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金融、海外仓建设等业务。在广州机场海关保税区打造面积150000平米的跨境商品清关和快件分拨中心,为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提供仓储、分拣扫描、快递、物流清关等综合服务。通过开办海蟹购020跨境电商体验店,实现“线上移动购物,线下门店消费,社区便民生活,社区公益服务”为一体的跨境电商运营服务体系和跨境商品分销体系。2017年,与梅州城西职业学校“校企合作”打造“梅州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园”,成为学生跨境电商020实训基地和清关人才考培中心。


一、大湾区冷链产业园
近年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指引下,在大数据与智能化创新的大背景下,有信达结合盐田区以及企业自身的物流和跨境电商平台、经营经验等优势,积极规划布局物流产业园,并积极与各大国有企业合作,参与国企混改项目等。
(一)深圳盐田综保区有信达智能供应链物流园项目。该项目是2019年度深圳市、盐田区重大投资项目之一,位于盐田综合保税区,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1亿元,由有信达集团联合万科旗下万纬物流共同打造。未来将建设成为集“智能物流信息平台”、“冷链全链条产业基地”、“全球食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国际中转集拼中心”等先进业态于一体的智慧冷链物流服务综合体,力争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供应链产业的标杆园区,为盐田港临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强深圳在大湾区中的物流供应链核心引擎功能贡献力量。
(二)梅州综保区有信达物流园项目。2016年与梅县区合作成立“梅州市丰信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2000万元。合作双方是有信达集团占股60%、梅县区梅丰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占股40%。该公司拟作为梅州综保区(畲江)“有信达物流园”项目建设主体。目前已通过政府招拍挂购买了前期建设用地约69亩,累计投入约1200万元。
(三)梅州市海外客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园项目。梅州市海外客电商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隶属于深圳市有信达集团,主营教育培训、物流操作,公司创建于2017年,是第四届梅州市客商大会招商引资项目。
    有信达集团国际关务人才基地于2018年9月在梅州跨境电商孵化园挂牌,由教育部下设单位行指委授予,并同时被中国报关协会指定为关务人才考培中心。自2018年初启动培训以来,已经与嘉应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南洋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梅州市技师学院、哈尔滨女子职业技术学校等多家院校进行校企合作,打造“教育孵化+跨境电商体验+产业服务”三位一体的职工教育和物流行业人才孵化项目,为有信达在内的大湾区企业输送新型的行业技术人才500多名,并提供和就业孵化和关务实操基地。2019年增设中国报关协会举办的关务水平测试梅州考点。
目前,已获得了中国报关协会授牌的“关务考培中心”,打造报关人才培训与输送基地,并开展海关政策研究、AEO咨询、项目咨询等服务项目。目前为止,该项目共计投资约1300万元。
(四) 梅州市玉水湖旅游度假村项目。目前,已集约征地约3300亩,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健康养生、夏令营基地、休闲、采摘、购物、品尝、农事活动体验等功能的精品项目。围绕以下主题进行打造:文化底蕴——客家文化;主题特色——农业休闲;主要功能——旅游旅居;其他功能——乡村观光、田园静养、农业动养。
二、 有信达2019年以来启动的新业态重点项目介绍
(一)与中国邮政深圳公司合作,开展进口跨境电商的新业态。
1、“9610”跨境进口、出口业务,进口业务是以“京东业务”为试点; 
2、 首票“9810”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7月1日正式上线,出口货物顺利达到蛇口码头装船离港; 
3、“9710” 出口报关单转关单测试成功,与棋洋9710、 9810业务合作成为菜鸟供应商,推进9710、9810业务;
4、CC业务系统,个人快件业务成功运作;
5、 国际空运+转关运输业务,进口快件、进口跨境电商包裹转关及运作; 
6、 快件A类、快件C类、D类业务测试通过,2月20日,快件A+B+C类集拼物资测试通过,并成功收寄。
(二)开展“国际集拼业务(MCC)”业务,包括: 1、)携手盐田国际开展首家海港集拼MCC项目;2、携手中国邮政深圳公司开展深圳机场空港多国集拼业务。

(三)与阿里合作,建立SAAS报关、国际中转集拼、海外仓、跨境双清服务平台。

(四)联合“深圳鹏海运公司”、“南方电子口岸”,共同打造一站式“智慧港口通关服务平台”。
(五)与“深圳市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盐田区首家国企混改企业,合作构建和运营“中英街旅游消费综合服务平台”。该项目利用中英街、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地缘特点,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粵港澳大湾区建设及盐田区政府将中英街定位为商贸旅游区的契机,平台联通中英街与盐田保税区,便捷通关、快速物流:在中英街开展进出口商品展示业务,开设电商平台,“买全球, 卖全球”;将中英街打造成为免税、保税商品交易中心和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特色小镇及休闲旅游购物的目的地。联合打造盐田新名片,国际旅游购物体验示范城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