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好人好事】会员梁启明律师助走失小女孩寻找回家的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7/31  阅读次数:169
   2020年7月28日下午,和往常一样,会员梁启明律师从龙岗办案搭乘3号地铁回家。

   梁律师回忆说,和往常又似乎不太一样,在龙城广场站上车时,发现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跟在身后,身边却无家长陪同。梁律师便上前询问,一边耐心安抚小女孩,一边仔细了解情况。得知,小女孩在老师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了在读的龙岗某幼儿园。梁律师当即想到现如今网络上经常可见家人为了寻找走失孩子那种锥心的悲痛,为了避免小女孩遇到别有用心的人而发生意外,梁律师倍感责任重大,心想一定要保护好小女孩,助她重回家人怀抱。

   当地铁到达购物公园站时,梁律师带着小女孩来到地铁站的警务室寻找值班警官,并告知小女孩的情况。在得到值班徐警官承诺一定会帮小女孩找到家人后,梁律师才放心地回家。当天梁律师就收到了徐警官的反馈电话,说已经通过内部网络联系到丢失小孩的父亲,并将小女孩送回家人身边。小女孩家人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梁律师的善举连声道谢,并表示要择日上门感谢。


   商会倡导会员乡亲向梁启明律师学习,共同维护社会安宁,多做好事善事,为构建和谐社会多作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