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驰援物资 共同抗疫 有信达人在助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3/12  阅读次数:182
    2020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蔓延,新增病例与日俱增,霎时间阴霾笼罩着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防疫抗疫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一场全民抗疫战争旋即打响。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小斌企业有信达集团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理念,第一时间利用物流转运的专业优势,在深圳邮局海关与深圳邮政的鼎力支持下,并联合4px转运四方、联邦快递公司等,为解决战胜疫情所需的各类防疫物资的物流问题竭尽全力,彰显了物流行业标杆企业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阿里巴巴联合菜鸟网络设立了10亿元的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用于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实地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物资。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4PX转运四方收到了一条紧急召集令,作为菜鸟全球抗击疫情行动中的重要一员,需要完成对物资的快速组织、调配,为救援物资提供免费物流通道。
   有信达集团作为4PX转运四方的合作伙伴,负责香港至国内防疫物资运送服务。4PX转运四方在接到相关捐赠的防疫物资次日就将物品空运至香港,第三天完成防疫物资的在港集货、仓干交接后,由有信达接力,当天完成物资清关,第四天就送达至国内疫情一线。这样大批量的医疗物资,从海外到国内抗疫战场,全程仅需4天时间,为一线工作者及时提供了医疗物资。
   为加快此次救援医疗类物资清关进度,深圳邮局海关及时为深圳邮政提供政策支持,深圳邮政搭建了7x24小时“绿色清关通道”,与此同时,有信达集团积极发挥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和全国化物流服务网络的优势,组织专业团队与深圳邮政完成无缝对接,大大提高了清关效率。
深圳邮局海关对救援物资实施快速验放,做到即到即提、即查即放;通过提前申报、后补手续等举措,压缩防疫物资通关时间,从卸货到通关只需要半个小时,保证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完成清关和收寄。
   深圳邮政处理中心在原有B类快件业务基础上,将开通快件A、C类、一般贸易D类、9610出口退货、9610进口业务,为进口的医疗物资提供24小时快速高效清关服务,高效无忧地将疫区战场急需的各类医疗物资准时送达。
   此外,有信达集团还联合联邦快递和深圳邮政,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完成国内与国际段的无缝对接,打造超级国际干线物流解决方案,共同完成防疫物资及时的转运、分拨和送达工作。
   截至目前,有信达集团已完成医疗类物资清关近1900万件,涉及的抗疫物资包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涉及捐赠金额约6900余万元。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有信达集团在深圳邮局海关和深圳邮政的全力支持下,并与4PX转运四方、联邦快递的强强联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信念与精神。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团结和互帮互助。无论大小个体,大家都在群策群力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致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再一次向全世界证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