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热烈祝贺我会会员单位在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文博会期间三喜临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5/21  阅读次数:178
   5月20日,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文博会在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我会王冬连会员单位碧和园珠宝在展会期间三喜临门——由其旗下的青年玉雕师孟卧虎原创的《藕花深处》作品喜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旗下的艺术总顾问蒋喜大师签约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入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九方艺术空间和文博会展厅展示效果获得优秀展示奖。
作品名称:藕花深处
作品材质:糖白玉(和田玉)
作品尺寸:主题由46个玉石所做荷花、莲蓬、人物所组成长50cmX宽12cmX高7.1cm
(作品长136cmX宽31cmX高25.5cm的整块独山玉水槽)
作品寓意:作品根据糖白玉特有的特性,结合玉糖色和白色雕刻成各种姿态的荷花、莲蓬组合成一个荷塘的梦境,同样结合糖白玉的色彩特点雕刻乘坐一叶之舟的少女。少女微微低头,青涩、含蓄、静美;莲花由出水、含苞待放、盛开再到莲蓬,正应了青春期少女纯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情怀。是人一种纯真年华内心显现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孟卧虎作品风格独特,把人文与自然、传统与当代融为一体,使作品在呈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富有时代特征!
《藕花深处》荣获第十五界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展厅展示效果获得优秀展示奖
碧和园珠宝旗下的艺术总顾问蒋喜大师签约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入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九方艺术空间及其作品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展会现场

我会王冬连会员(左一)和青年玉雕师孟卧虎(左二)

人玉相知--孟卧虎玉雕展展示的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