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超华科技入选“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8/15  阅读次数:172

   2018年8月14日上午,第七届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评选活动暨颁奖仪式在南国书香节会馆文化沙龙区举行,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被评为“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中国工人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宽,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长峰,广东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张伟涛,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杨基炫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广东省总工会今年5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评选活动。全省各级工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报优秀企业参评,经专家组综合评审,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评为2018年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等10家企业受到提名表彰。
   今年是广东省总工会举办“十大书香企业”评选活动的第七年,为进一步指导推进书香企业建设工作,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在广东省总工会原书香企业评选方法基础之上,组建业界专家指导小组,并听取职工代表意见,立足于广东企业书香建设现状和发展特点,编制了《广东省“书香企业”评价指标体系》。体系的出台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职工读书活动,建设书香企业提供参考借鉴,也为全省十大书香企业的评选活动提供科学指导。
   近年来,广东省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产业工人改革实施方案》,多项举措积极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形成产业工人大培训行动、职工书屋、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广东职工大讲堂等多个品牌。职工书屋建设工作2008年正式启动,至今整整走过了十年。十年来,全省各级工会职工书屋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建设模式不断创新,形成了阅读条件比较完备、广泛覆盖职工群众的公共文化阵地,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文化品位、行业特色、高质量高品质的职工书屋。鼓励企业工会在提升职工书屋硬件水平的基础上,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培训交流活动,引领广大职工阅读好书、提升素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建成职工书屋1万多家,其中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697家,十大书香企业、提名单位120家。 

获得荣誉的单位:
十大书香企业: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龙丰精密铜管有限公司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裕盛鞋业有限公司
中山市南区源头治理劳资纠纷示范点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行
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
广东电网公司揭阳供电局

十大书香企业提名单位: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
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
广东协进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天弼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近年来曾获梅州市工会颁发“五一劳动奖章”,被广东省总工会认定为“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被全国总工会认定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这次公司再获“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荣誉,跟长期以来公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会建设、职工教育、职工书屋等精神文化建设分不开,是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的体现,凝聚了员工共识和向心力,筑建企业文化长城,促进企业持续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在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梅州市、梅县区各级工会的支持下,超华科技一定会再接再厉,用心组织,不断将企业的工会建设、文化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广东梅州雁洋超华科技工业园区一角,篆刻着修身立业的客家谚语文化墙,书香阵阵、花香袅袅。  
提供超华科技员工精神食粮的职工书屋一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