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我会常务副会长刘恩元董事长单位昌恩智能接受交通运输部主题宣传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8/15  阅读次数:106
内容来自“昌恩智能”公众号
   2018年8月9日,交通运输部“畅行高速公路 共话改革发展”主题宣传采访组来到深圳,昌恩智能董事长刘恩元作为深圳企业家代表应邀在广深高速皇岗收费站接受了采访。昌恩智能董事陈丽娇陪同采访。
   本次采访活动是根据交通运输部领导指示精神,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开展的以“畅行高速公路 共话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宣传采访活动。采访活动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组织,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以及中国交通报社、中国公路杂志等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组,在广东采访广深高速通车20多年来对沿线地区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企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带动情况以及广深高速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作用。
采访座谈会现场

   广深高速公路是我国大陆第一条成功引进外资修建高速公路。该项目于1987年4月部分项目开工建设,1994年1月部分路段试通车,1997年7月全线正式通车。广深高速全长122.8公里,总投资额达129.42亿元人民币。修建时采用的是当时最先进的英国标准和技术,施工所用的设备及材料在当时都是数一数二的。

   20年来,广深高速的日均出口车流量由1997年的7.11万车次增长到2016年55.06万车次。广深高速车流量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广州、东莞、深圳及香港四地的经济贸易往来及社会繁荣发展,大大推动沿线地区农村工业化、城乡一体化、经济国际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见证着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崛起。

   刘总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广深两地之间的交通状况以及广深高速开通之后带来的变化,表示广深高速对于沿线的广州、东莞、深圳,对于珠三角城市经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昌恩公司成立迄今已二十年,应该可以说昌恩公司的发展也受益于珠三角城市群交通基础建设的发展以及由此而带来的对珠三角城市群经济发展的促进。
刘恩元董事长(左二)接受记者采访
   刘总在采访中向媒体记者们介绍说,深圳昌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涉及安防和智能交通领域,公司研发的一体化科技治超系统,目前已在佛山一环六座大桥成功应用。该系统是功能全面、检测精准、运行稳定、非现场执法的治超系统;采用高速动态不停车检测,无需人为干预、实现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科技治理;有效减少路面稽查布控人员的数量,实现非现场路面治超和源头治超的有效联动。
   在采访当天,刘恩元董事长还参观了广深高速皇岗收费站,皇岗收费站是广深高速最南端的一个收费站,是广深高速公路在深圳的终点,成立21年来获得了诸多荣誉。

广深高速皇岗收费站


皇岗收费站荣誉墙

皇岗收费站荣誉墙
   在本次采访过程中,刘恩元董事长还在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伟的陪同下,参观了广深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广深高速平均每0.8公里路程就有一个“电子眼”,监控中心可实现对广深高速全路段范围的各站监控系统进行连接、控制及图像调取,可以实现全路段交通管理图像的汇聚和共享,实现远程监控和指挥。
王伟书记(左二)陪同刘恩元董事长参观广深高速监控中心
广深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大屏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