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梅商会员参加泥塑艺人刘沅声的《客家往事》泥塑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10  阅读次数:135
   5月10日上午,梅县乡贤、泥塑艺人刘沅声的《客家往事》泥塑作品展在龙岗区客家民俗博物馆鹤湖新居举行开幕式,我会常务副会长吴志雄、陈尚坚,副会长黎和新,理事陈新忠、李华珍,龙岗片区兼职副秘书长钟利娜等二十多位会员艺术爱好者自发前往观展。受余锋光会长委托,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副秘书长侯经中等秘书处成员也前往观展并代表商会对展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沅声老师介绍作品故事

客家围龙屋作品

刘沅声为参观会员讲解作品

会员参观泥塑作品1

会员参观泥塑作品2


会员在观展过程中回忆发生在客家围龙屋的童年往事

电视台采访作者刘沅声老师

电视台采访张祝传会员
电视台采访江雄会员

部分会员留影

合影留念
   观展的会员还有卢小明、张祝传、钟梓源、邹东升、江雄、黄美华、杨笔、古雪琳、范怡丹、林启图、吴忠跃、李新乔、古敬松等。
   本次刘沅声老师的《客家往事》泥塑作品展时间为5月10日—7月10日在龙岗区客家民俗博物馆鹤湖新居举办,欢迎有兴趣的会员乡亲自行前往观展。

部分作品欣赏

资料链接

刘沅声简介
   刘沅声(刘衍声),1967年生于梅县南口赤水刘屋,现居梅州市,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梅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梅州市、梅县区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梅州市民间技艺大师。多年来致力于《客家泥塑》系列创作。
   作品曾先后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广东岭南会、广东省民间工艺美术博物馆、深圳博物馆、梅州嘉应大学及香港、珠海博物馆、澳门、东莞、河南开封等地举办展览。
   作品《客家风情泥塑系列》《客家大迁徙》《客家大喜》获得第三届、第四届和第五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金奖;《客家风情泥塑系列》作品获“广东省第八届 鲁迅文学艺术奖”;荣获广东省“新世纪之星”荣誉称号。作品《新路》入选“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全国美展”;作品《客家大喜》入围全国“山花奖”......
   刘沅声《客家泥塑》系列作品,是以传统的客家历史、乡土生活为创作题材,用雕塑的立体语言再现了一些消失和正在消失的客家风情风物,记录历史,凝固风情,彰显精神,留住乡愁,是对客家文化和客家精神的一种理解和诠释,也是对传统美好精神和乡土情怀的深情呼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