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中秋献礼】彩书艺术助力创意新编《月光光秀才郎》MV首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  阅读次数:92


        我会理事、中国彩书创始人、高级美术工艺师何柏俊老师为《月光光秀才郎》题字

月光,洁白美丽,宁静温婉,美好如“月光光”者,应该属于“秀才娘”还是“秀才郎”,这在客家地区一直争论不休。10月2日,由客家演艺歌手陈善宝创编,我会理事、彩书艺术创始人何柏俊题字,小童星张琳演唱的新编客语歌曲《月光光 秀才郎》隆重首发,将引爆几代人的童年记忆,喚醒你心灵深处的缕缕乡愁!(杨宏海)

        每个客家人心中都有一首《月光光》,只要响起:月光光、秀才郎、骑白马、过莲塘......它就会深深的扎入我们的心灵,只要轻轻地闭上眼睛,小时候在月光下爷爷奶奶教我们童谣的画面就会浮现在眼前,因为这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它伴随着我们与爷爷奶奶渡过美好难忘的童年时光; 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客家小孩不会讲客家话了,这首《月光光 秀才郎》的全新创作、制作保留了童谣原有琅琅上口的特征,又新增了客家孩子对童年快乐时光的美好憧憬。希望会让更多客家的孩子们喜欢说客家话,喜欢客家童谣,同时爱上客家文化。

点击https://v.qq.com/x/page/w0556l0upnb.html观看视频

        歌曲引用了最经典客家童谣《月光光》为蓝本,创作者陈善宝老师在传统童谣的基础上,加入了朗朗上口的旋律、新的歌词创作、创新的编曲制作、及创意的RNB说唱,赋予了客家童谣新的生命力及时代气息,传承客家文化应当从娃娃抓起,才能让我们的客家文化得到更好的发展!

    张琳,著名小童星,梦之星学员,擅长表演、唱歌、舞蹈、尤克里里、钢琴; 近几年来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各类比赛,获得该年龄组爵士舞、声乐、综合等近百个奖项,是个非常难得的艺术人才。曾参与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歌曲演唱《紫荆花开》童谣部分,走红全国网络,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各大卫视节目录制。

    陈善宝(原创音乐创作人,歌手),先后获得广东优秀音乐人,香港西贡区文化大使,澳门客家小歌王,华语金曲奖最佳新锐童歌创作人等称号,曾出版原创音乐作品《排排坐唱山歌》、《紫荆花开》、《向前冲》等作品; 多次受邀参加CCTV及各大卫视节目录制,及各类大型活动演出,演唱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