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企业
走进五株科技股份东莞生产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4/7/16  阅读次数:184

                              ------自创“五化”先进管理,领衔中国印制电路行业

    2014715日下午,由我会秘书处宝安片区蓝晓荣副秘书长率队走访了常务副会长蔡志浩(以下简称“蔡总”)的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东莞的生产基地,执行会长曾震宇、常务副会长廖小军、理事叶达松等我会领导参加走访。

       


    (蔡总带领走访队伍参观车间 )

    蔡总及其公司员工对我会秘书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双方就如何更好地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更好地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展开了座谈。副秘书长蓝晓荣说,一系列片区走访活动意义重大,通过片区走访可以倾听企业声音,解决企业难题。蔡总还和廖小军常务副会长就工厂的管理展开了交流,他们的一些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让一同走访的会员受益匪浅。在座谈中,蔡总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据了解,五株科技股份是五洲电路集团公司通过重组改制的国内拟上市公司,拥有梅州、深圳、东莞三个主要生产基地、六个PCB事业群,员工总数达6000多人,现在安徽铜陵开发区继续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的PCB产业园。五株科技股份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中国优秀民族品牌企业""省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称号。五株科技股份年产各种精密单、双面、高多层、HDI、各金属基板及FPC电路板350多万平方米,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手机、电脑、医疗器械、汽车电子、检测与控制系统、航空及军事设备等领域。

       


    (蔡总给大家讲述五株创业历程)

    座谈后,蔡总带领大家参观其东莞生产基地:东莞市五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考察车间时,蔡总向我们讲解了PCB板制造的流程和工艺设计,并对参观的各位领导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据悉,东莞生产基地是20112012年共计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已完成基础设施和高端设备的安装、生产线的布局改造等,工业园厂房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高多层、HDI电路板及柔性线路板(FPC),月产能达15万平米。蔡总还介绍,他非常重视企业管理文化,其自创的“五化”管理:目标数据化,做事时效化,运作系统化,管理规范化,车间目视化,不仅规范了生产车间的运作,提高了生产效率,还给其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观看五株宣传片与欣赏《五株之歌》)

    五株在短短几年里一跃成为PCB行业别具特色的现代化企业,是蔡总对于企业管理的决策和远瞻寻求项目等亲力亲为、求真务实的成果。同时我们还观看了五株科技的宣传片及蔡总亲自作词的《五株之歌》,深深体会到蔡总对五株付出的心血与得到的收获。通过本次走访,我会秘书处更加了解五株的企业文化及运营状况,希望五株在蔡总的带领下培养出更多的高新技术人才,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创新,打造出一流的集成电路板产业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