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企业
梅县片区联络处走访何柏俊和杨思忠理事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2/2  阅读次数:148
   为了加强会员之间沟通交流,促进会员之间的团结合作,2月2日下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梅县片区联络处挂点领导、常务副会长洪挺华和梅县片区副秘书长严惠芬一行,带着梁健锋会长的新春祝福,走访了何柏俊理事单位——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杨思忠理事企业——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
   在梅常务副会长李伙新,理事陈淼发、吴建生,会员谢红梅、林伟梅以及梅南同乡会会长杨洪强等一同参加了走访。
NO.1

△走访人员在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合影

第一站:走访理事、梅商书画院院长、深圳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院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彩书艺术家、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掌门人何柏俊老师。



走访过程中,大家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优雅的人文环境和柏俊老师书画艺术、雕刻雕塑精品,欣赏了琳琅满目的彩书文创产品。

△走访人员座谈交流

在交流座谈中,洪挺华首先向何柏俊老师转达了梁健锋会长的新年祝福,并感谢其一直以来对商会工作的鼎力支持。洪挺华表示,他是商会创会筹委之一,商会从开始筹备到成立至今,一直见证了何柏俊老师对商会的支持和热爱。何柏俊老师是梅州市优秀的杰出人才,彩书系列作品获得多位领导和无数市民群众的称赞,墨迹名声享誉海内外,已然是客家人的一张文化名片,特别是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增强了客家文化的体验感、影响力及品牌价值,打造沉浸式的客家古城特色文旅项目,是我们梅县人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

梅州创意金山文化园介绍
梅州创意金山文化园是深圳四三草堂旗下子公司,是梅州籍旅深艺术家、彩书创始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先生创立的文化产业机构。文化园依托嘉应古城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和原创彩书艺术及彩书IP,以创意应用推动古城特色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是一家集原创设计、文创研发、艺术展示、文化交流、互动体验、产 品交易、IP授权、美育教育于一身的创新型文化产业孵化平台。


创意金山团队多年来怀着文化反哺的热情,以“彩书IP”品牌的回归和古城微改造的热情,着力“以文化资,艺术至上”的文化转化,打造“金山创意硅谷”联盟,现拥有专业的创意设计团队和成熟的品牌运营管理模式。

创意金山的母公司——四三草堂,1998年中秋创立于深圳大学。秉承“文化创新和艺术转化”的宗旨,二十多年来坚持以“利他”的发展理念,通过文化产业的创意研发与创新运营,多维度推行“传统文化现代化”“中国文化国际化”。


创意金山的前身是荒废了30多年的梅县染织厂,原貌破败不堪,厂房基础建筑破损严重,何老师凭着家乡情结和对古城的热爱,选择了这间老城区旧厂房 ,以“老梅城·新金山”的概念打造创意金山文化园。是因为染织厂地处元城路,毗 邻梅州历史上第一家书院——元城书院。此地段曾经是梅州历史文化高地,具有深厚的人文 底蕴,契合何老师以创意激活古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念想和“文创反哺家乡,文化回报故土”的理想之地。

(1) 创意金山文化园的规划布局:彩书生活馆、金山艺术客厅、名家工作室(师友斋、锃风漫塑、节香楼、逸明轩、彩书世家)、党建美育基地、梅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委员工作室、梅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快乐书法学堂、彩书涂鸦体验馆、一本好书、吾家尚美等版块。



(2)创意金山自启动以来,不遗余力地在文创产业孵化方面进行探索、尝试、研发,形成了彩书艺术 IP 的产业联盟和授权合作模式。“赋能为先、 实用为主”的彩书国学+创造应用,以物呈文有效推动了传统文化现代化和中国文化国际化,也形成了“金山创意硅谷”的雏形和彩书 IP 生态链。“轻资产”合作的新业态总部经济模式,让“彩书 IP 管理案例成功入选全国百优管理案例。

NO.2

△走访人员在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合影


第二站:走访梅县片区理事杨思忠企业——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


△走访人员座谈交流

洪挺华向杨思忠董事长转达了梁健锋会长的新年祝福,对杨董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商会的各项活动表示感谢。走访人员一行参观了杨思忠董事长的企业,了解雁归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据介绍,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金线莲种植、产品深加工、养生研发及销售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是闽、粤、赣养生产业的旗舰标杆企业。

洪挺华表示,杨董是有成就、有实力、有奉献、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希望他对商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多参与商会及片区的各项会务活动,多与梅商兄弟姐妹们沟通交流,传经送宝,团结合作、发展共赢,共同为梅商平台的建设添砖加瓦。

广东雁归来养生产业有限公司简介
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集金线莲接种、组培、炼苗、种植、产品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研发型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11万元。

雁归来金线莲生产基地坐落于享有“国际慢城”之称的广东梅州市梅县区雁洋叶剑英纪念园旁。公司基地面积约28000平方米,建设有标准化大棚9个,种植面积23亩,有6个金线莲优质品种,年产金线莲干品2500多斤,产值2000万元。


雁归来聘请了十多年金线莲生产经验的技术团队,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药学院、嘉应学院、梅州中医院等机构建立深远的合作关系,设立了“产学研”基地。通过标准化种植和专业的有机栽培技术及仿野生生长环境,精心栽培每一株金线莲,生长期达到15个月以上,保证了金线莲的功效和价值,产品通过了有机认证。

金线莲别名金线兰、金丝草,为兰科开唇植物花叶兰属多年生珍稀植物,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等地区,它在民间使用范围较广,素有“药王”“神药”“鸟人参”等美称,亦被称为南方的“冬虫草”。中医药典籍记载,金线莲是兰科植物,味甘性平,清热凉血、除湿解毒、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护肝养肺、抗炎、镇静镇痛、滋补等作用。几百年来不仅在中国药食同源饮食文化中得以传承,是梅州民间非常稀有珍贵的草本药材,也是自然界中飞禽走兽用于自我疗伤的良药。金线莲于1990年被国家列为濒危药用植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