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简介
大事记(二〇一五年度)

二〇一五年度

   2015111日,我会在福田区深业泰然大厦E座金谷1号海鲜酒楼三楼举办“深圳市梅县商会融投资行业座谈会”。我会执行会长曾震宇,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廖小军、黄惠娟、钟秋平、沈利新、卢成旺、张旭旋、谢志文,副会长李文雄,理事叶达松、侯春梅、蓝小荣、田钦科、叶冬青,秘书长吴胜昌等部分融投行业30多位会员出席会议。会议旨在新经济新常态下,加强行业内信息沟通交流,共同应对融投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吸取国际先进的融资投资的管理技术和成功经验,融投行业与会员企业发展相互结合,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此次活动得到了常务副会长黄惠娟和会员古明的赞助支持,取得预期效果。

 

    2015112日至18日,深圳市梅县商会斐济群岛旅行考察团在美丽的太平洋岛国——斐济群岛进行了为期7天的旅行考察活动。常务副会长廖小军,副会长丘安辉、杜尚顺、陈进兴等我会领导以及旅游地产、投资领域的相关专业人士共11人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斐济群岛共和国驻香港名誉领事李汝大先生及夫人以及斐济侨商社团的热情接待,与侨商社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斐济群岛有着富饶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斐济侨商社团希望同我会建立长期的友好关系,双方加强联络,寻求经贸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促进彼此商贸发展。

 

    2015114日,在南山区佳嘉豪商务大厦四楼建装业集团会议室举办了“深圳市梅县商会房地产上下游行业联谊座谈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罗梅曾、刘恩元、杨建生、陈尚坚、欧玫、曾雅宁、张旭旋,常务理事钟盛宏,理事赖耀富、刘作杰、蓝晓荣、丘锋、陈永康、叶冬青等我会领导,国威集团、景亿集团、宝昌利集团、中原地产、建装业集团等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上下游企业相关负责人、房地产专家一共60多人齐聚一堂,就“如何更好地整合房地产行业上下游的资源,加强行业间的沟通合作”畅所欲言,共商发展,收到良好效果。


    2015116日,2015年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龙岗、坪山片区“携手同行·共创未来”迎新春联谊会在龙岗万科广场四楼春满园大厅隆重举行。余锋光会长与龙岗、坪山片区在深梅县籍行政事业单位干部一共130多名会员乡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本次活动得到李飚常务副会长的热心赞助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2015125日,由深圳市梅县商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嘉信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蕉岭同乡联谊会、深圳市平远客属联谊会等在深梅州各兄弟社团联合出资主办,深圳市交响乐团承办,并由深圳市梅县商会负责牵头与组织,具有梅州客属社团特色的《天籁•客家》——潘倩山歌交响演唱会在深圳音乐厅隆重举行,为在深乡贤提供一次丰盛的乡情乡音文化大餐。这是在深梅州各兄弟社团联合举办音乐会的先例,不仅加强梅州在深各县区兄弟社团之间的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也为更好地传承客家山歌、弘扬传统文化,将客家山歌走出围龙屋,唱响深圳这片热土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5131日,梅县区石坑镇委员会吴永生书记、李光照副书记,余文忠、张伟委员等在我会名誉顾问洪挺华的陪同下,前来我会秘书处指导工作并与余锋光会长和全体秘书处人员进行座谈,向我会领导介绍了梅县区石坑镇的社会发展近况。吴书记表示,深圳市梅县商会情牵石坑镇的各项发展,由深圳市梅县商会热心会员捐款修建的石坑镇九松桥和由余锋光会长独资修建的锋光桥修成后,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吴书记代表石坑党委政府和石坑人民,对热心捐款的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会员表示衷心感谢。


    201527日,由深圳市梅县商会书画院和中国楹联学会联墨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深圳市梅商书画院2015年“迎新春·送春联”暨乡情交流酒会,在南山区佳嘉豪商务大厦三楼的梅商书画院隆重举行。我会何柏俊、罗慎健、谢杏祥、叶生茂等多名书法家现场义务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寓意吉祥、洋溢着新春气息的春联送给每位会员。据统计,现场一共为会员乡亲送出200多副各式对联。本次活动通过书法艺术传递了浓浓乡情,增进了会员乡亲们之间的感情。


    201529日,省人大原副主任游宁丰来深圳拜见叶选平主席,并抽出宝贵时间专门到我会新购的办公场所视察和指导。对会所如何体现具有梅商特色的装修风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祝愿我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把我会作为充分展示梅商风采的舞台。我会廖小军、丘安辉、管启明、吴胜昌等商会领导陪同游宁丰领导视察指导。


    201521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余锋光会长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去看望叶选平主席,感谢叶主席一直以来对我会的亲切关怀和指导,并带去全体会员的祝福和问候。叶主席高兴地听取了余会长关于我会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对我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的肯定和由衷的赞赏,并鼓励我会会员乡亲多参与梅州的社会建设,为深梅两地的文化经济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5212日,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在我会副会长丘安辉的深圳市优姿雅家具装饰有限公司的会议厅隆重召开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2015年迎新春座谈会。余锋光会长与部分在深梅县籍领导干部、梅州市政府驻深办领导、我会顾问、会员乡亲共80多人出席会议。余锋光会长对我会购置永久办公会址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介绍。余会长说,购置永久办公场所,为会员乡亲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希望能把在深创业发展的梅县籍乡亲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把永久办公场所打造成会员乡亲们的温馨家园。市委副秘书长张戈对我会成立一年多来的成就表示祝贺和赞赏。他鼓励我会会员乡亲们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万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余会长的领导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2015年4月11日上午,梅州嘉应新区领导冯国华主任一行到商会通报江南新城规划建设及商讨建设“梅商总部经济综合体”项目。

    下午,罗湖区部分会员乡亲在罗湖区爵士大厦新苑酒店开展联谊活动。活动由常务副会长杨建生牵头和赞助,罗湖片区兼职副秘书长叶育明组织,李伟雄会员主持。会上,驻会会长郭建导简要总结了商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目前商会的工作已走入正轨,建章立制,各项工作都按规章制度顺利进行,正筹划申报星级社团组织。与会会员乡亲都热烈进行了交流、互问乡情,交换信息,整个联谊活动充满笑声和快乐。


    2015年4月12日下午,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率队参加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在深圳市龙华新区卡瑞登酒店隆重召开的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会上,径义同乡会副会长刘建方向我会领导对径义同乡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深表谢意,希望我会领导能继续指导与支持。我会吴胜昌秘书长向梅县径义(深圳)同乡会乡亲们转达余锋光会长的问候,并代表梅县商会(同乡会)对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会常务副会长吴彩钧、副会长陈进兴、理事李金星、申晓裕、刘东海等领导到会祝贺。


    2015年4月15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建言献策座谈会在佳嘉豪商务大厦20楼会议室召开,余锋光会长邀请部分会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余锋光会长简要总结了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商会购置永久办公场所为会员乡亲办了一件大好事,希望会员乡亲能一如既往继续为商会发展出谋划策。常务副会长梁健锋、廖小军、刘军武、杨建生、副会长杜尚顺、陈进兴、陈信强、常务理事王业文等参会人员就梅商汇公司运作、商会对外交流、商会未来发展及秘书处会务工作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郭建导驻会会长主持,参会的人员还有常务副会长廖稳祥、理事凌伟、李华珍、侯春梅、黄勤立、刘茂文、叶青、会员杨子君、陈运梅、李刚、秘书长吴胜昌、罗湖片区副秘书长叶育明及秘书处全体人员。


    2015年4月16日下午,由吴胜昌秘书长主持,在商会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做好商会(同乡会)发展会员(团体会员)工作和建立健全会员活动机制工作的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径义、梅南、桃尧、白渡、三乡、石坑、松口、松岗片区等同乡会领导和部分乡亲。吴胜昌秘书长回顾了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成立初衷和发展的目标,希望团结在深圳市的所有梅县乡亲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到会各社团代表分别介绍他们办社团的做法和遇到的一些现实问题。大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充分深入的讨论,不少方面取得了共识,为进一步做好商会(同乡会)发展工作扩展了思路。


    2015年4月17日,梅江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梁青一行领导来商会视察工作并与部分会员座谈。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廖小军、理事叶冬青、理事蓝晓荣、秘书长吴胜昌等参加。


    2015年4月24日至4月25日,深圳梅县麓湖山高尔夫球队成立并与梅州交协、梅州市各县、市队进行友谊比赛。受余会长委托,吴胜昌秘书长与部分会员参加成立活动。


    2015年4月25日下午,吴胜昌秘书长、侯经中副秘书长等一行代表我会前往惠州市凯宾斯基国际大酒店,祝贺惠州市“梅惠客家文化经济促进会”、“惠州嘉应商会”成立四周年并参加庆典活动。期间,吴秘书长与惠州“梅惠客家文化经济促进会”、“嘉应商会”的陈俊希会长沟通交流办会工作,进一步增进了深、惠两地梅州客属社团的交流和友谊。



   7月11日下午,宁江文化促进会罗浮司城联谊会在龙岗区布吉锦航酒店举行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我会常务副会长黄惠娟、副会长陈进兴、秘书长吴胜昌前往参加并表示祝贺,还向他们学习和交流了在乡镇办联谊会的做法和经验,为我们做好乡镇、片区联谊会工作开拓了思路。


   7月22日上午,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黄玉芳秘书长、兴宁市政府驻深办事处罗仕辉主任一行到我会秘书处交流指导。我会郭建导驻会会长、陈进兴副会长、吴胜昌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相互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力促商会(促进会)秘书处工作开展。


   7月31日,梅商会南山、宝安、龙华、光明片区会员联谊活动在理事单位欧美化工厂顺利举办,120多名商会(同乡会)会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会员座谈交流、足球友谊比赛、会员联欢晚会三种形式进行,加强片区间会员沟通交流,增强片区凝聚力,提升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8月7日下午,为落实余锋光会长提出打造梅商“学习型商会”的要求, 我会秘书处与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联合邀请清华大学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广教授,在虚拟大学园总裁会所举办《互联网环境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及风险防范分享》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得到会员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8月11日,商会组织10多位会员乡亲前往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参加“弘扬中华梅花文化,赞扬寒梅傲雪精神——南岭梅画展”,感受中华梅花文化熏陶。

8月20日上午,“梅州金柚(深圳)品牌推介暨梅州富硒长寿农业资源招商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展馆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梅州市农业局、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我会协办。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副会长丘安辉、理事刘茂文、叶冬青、申晓裕、秘书长吴胜昌等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9月8日,梅州市招商局领导莅临商会指导工作并参观余会长公司,余锋光会长、郭建导驻会会长、陈进兴副会长、王业文常务理事、何柏俊理事、吴胜昌秘书长等商会领导热情接待贵宾,并进行座谈,共商梅州招商引资大计。


   9月16日,吴胜昌秘书长率队拜访深圳市大埔商会交流学习办会经验。双方经过交谈,达成兄弟社团间加强联系沟通,资源整合,寻求合作项目发展的共识。


   9月19日上午,梅州市委书记黄强、市长谭君铁等市、区领导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肖汉明、王华君、理事钟敏承、秘书长吴胜昌等热情迎接并出席座谈。余会长向黄书记和谭市长等市、区领导简单介绍了我会的近期工作和正在印制出版的第三期会刊。黄书记和谭市长均认真翻阅了我会的会刊样稿,对我会近期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会会员能够积极回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9月20日,2015年东山中学深圳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福田区深圳博林诺富特酒店顺利召开,商会秘书处前往参加并表示祝贺。


   9月21日上午,梅县区畲江中学建校110周年校庆筹备小组成员一行,前来商会秘书处了解、关心商会的建设和运作情况,并希望通过商会微信平台,宣传发动畲江中学校友积极回母校参加10月24日建校110周年庆典活动。


   9月18日至21日,受余锋光会长的委托,我会郭建导、廖小军、杨建生、杜尚顺一行四人代表梅商书画院到重庆参加甘露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甘波个人画展及进行文化交流。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令参观者享受了一次文化盛宴,受到一次现代文化的熏陶,加强了我会与外地文化界朋友之间的交流。


   9月22日上午,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沈俊锴会长、张新忠执行会长、陈丽琼秘书长等一行到我会秘书处交流指导。我会丘安辉副会长、吴胜昌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交谈了彼此商会(校友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和体会,同时还对6月27日我会举办、嘉应学院医学院校友会协办的“爱心献梅州,热血融乡情”大型公益慈善活动进行总结。吴胜昌秘书长、沈俊锴会长均表示今后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往来,如有好的公益活动或设想,可共同联合举办,为社会做出贡献。


   9月24日,由余锋光会长主持会议,在佳嘉豪商务大厦20楼会议厅举办迎中秋座谈会。梅县区区长钟光灵、政协主席曾京铭及张戈、陈志新等深圳市梅县籍局级领导和退休老干部、我会理事会部分成员等20多人出席会议。座谈中,余会长向各位领导汇报商会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钟区长对我会工作表示高度的赞赏和充分的肯定,还邀请我会参加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和梅县区重点项目动工、竣工庆典等系列活动。


   10月8日下午3时,商会在佳嘉豪商务大厦二十楼会议厅召开“热烈祝贺黄勤立理事进京领受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奖”的座谈会。祝贺黄勤立理事10月13日赴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受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奖。商会理事以上领导的二十多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余锋光会长用“诚信为道、知识为本、家国为怀、落地生根”概括了黄勤立模范事迹也是代表着梅县客家人的优良品德,赞颂他为商会、为家乡、为客家人争了光。会上,余会长还号召会员们要向模范学习公益心、责任感,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


   10月12日上午,以“汇聚客商力量,共创海丝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在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文体中心举行。余锋光会长率深圳市梅县商会代表团50多位会员出席此次盛会。我会会刊《梅商》作为本届世界客商大会会议资料。


   10月12日下午,余锋光会长率深圳市梅县商会代表团50多位会员参加梅县区举办的梅县外国语学校,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国威门诊大楼、李有权医技大楼、陈梅冰高压氧治疗中心的启用仪式;金利来梅州地区经济总部及金利来花园,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梅县集聚区有信达保税物流项目等系列工程的动工仪式。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期间,由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委宣传部指导的贺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召开暨“梦里家山”著名客籍画家梁明客家题材山水画展在梅县文体中心二楼举行。13日下午,我商会组织部分会员乡亲前往展馆参观梁明主席画展。


   10月11日晚上,黄华华老省长在余锋光会长的梅县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亲切地接见我会理事会部分成员,并亲笔签名赠新书《山河颂》给与会者,还另赠给我会惠存。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期间,黄华华老省长为麓湖山高尔夫球场题诗。《赠麓湖山高尔夫球场》:“芳草萋萋树满山,流光点点绿茵湾。呼声阵阵鏖战急,挥杆忘却把家还。”


   10月18日上午,我会会员罗思开办的【罗思叔叔健康烘焙馆】在罗湖隆重开馆。下午,常务副会长李飚在龙岗楼盘举行开盘仪式,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廖小军、吴彩均、谢文生、黄惠娟、杨建生、副会长赖强、陈进兴、秘书长吴胜昌等20多位会员到场祝贺。


   10月21日,商会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各片区副秘书长工作会议,认真研讨近期工作开展及罗湖、福田、盐田三片区联合举办会员联谊活动的议题。


   10月23日晚,深圳市梅商足球俱乐部在龙岗区南湾街道天天旺酒楼为深圳市梅商足球队举办足球盛宴。为球队隆重举行“客商杯”足球友谊赛出征誓师大会暨庆祝深圳市宇恒足球队成功保级。深圳市梅商足球俱乐部主席、深圳市宇恒足球俱乐部总裁曾震宇率足球队及商会(同乡会)会员共150人参加了盛会。


   10月24日上午,梅州市政协主席李金元,副主席邹浩元、彭广福、秘书长曾祥海等一行领导,到我会指导工作。余锋光会长陪同他们到泰然八路水松大厦16楼商会办公新址,视察了装修工程的进展情况。李金元主席等领导对我会工作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许,对新办公地址和装修风格给予赞扬。


   10月25日上午,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田区葵花酒店顺利召开。我会常务副会长黄惠娟、欧梅、副会长杜尚顺、陈进兴、丘安辉、秘书长吴胜昌等10多位会员出席会议,对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吴胜昌秘书长还应杨宏海会长邀请主持大会。


   10月25日下午,梅县区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2015年度年会在南山区华侨城海景奥斯延酒店海量厅举行,近200名校友参加了大会。校友会会长刘恩元通报了一年来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执行会长曾震宇、理事侯春梅、叶冬青、秘书长吴胜昌等我会领导到会祝贺。


   10月31日下午,梅商会福田、罗湖、盐田三片区联合举办的会员联谊活动在深圳万象城的迎囍皇宫隆重举行。这次联谊活动以“学习道德模范,提升梅商品牌”为主题,有专题讲座、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向道德模范学习倡议和动员及文艺表演、抽奖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余锋光会长、曾震宇执行会长、郭建导驻会会长、吴胜昌秘书长和名誉顾问余纯光、顾问谢杰华等老领导、部分在深梅县籍行政事业单位领导及300多位会员乡亲参加活动。


   10月31日,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厚工坊酒业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千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客家精英手机报》联合承办的2015“客商杯”客家精英足球友谊赛开幕式在深圳市宝安体育中心举行。大赛以“大家客家·情系一家”为主题,为期一个半月的赛事期间,梅商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们在英勇顽强拼搏的作风、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鼓舞下,通过六轮比赛获得季军。比赛过程中,众多会员乡亲到比赛现场呐喊助威,还有不少会员解囊赞助,给予经费和物质的支持,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1月10日上午,我会秘书长吴胜昌与部分会员一起拜访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并与秘书处黄玉芳秘书处等进行工作交流。两个社团秘书长交谈了各自社团工作情况并一致认为今后应该加强社团间的团结、交流、合作,达到资源有效整合,使得社团会员间互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弘扬客家优秀文化。


   11月11日下午,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工作,随后在佳嘉豪商务大厦20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肖汉明、廖小军、秘书长吴胜昌等我会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余会长向华华老省长简要汇报了我会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新办公场所的装修进展。华华老省长对我会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梅县商会的建立有利于在深乡贤的交流沟通和抱团发展,会员要积极参与社会文化经济建设,增强和体现自身的社会责任。商会也要加强客家社团间的交流和合作,整合社团会员间的信息资源,使会员间互助互惠、发展共赢,提高商会的凝聚力。


   11月19日,我会常务副会长刘军武的君悦旅游集团的新纪元假期收客平台发布会在“客天下·河源项目”龙源温泉度假城顺利召开。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杨建生、廖稳祥、欧梅、陈尚坚、理事叶冬青、秘书长吴胜昌等10多位领导参加。


   11月20日,由蔡鸿文、蔡鸿章、曾云枢、周福新等梅州籍乡贤巨资打造的“客天下·河源”水晶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源城区高埔岗水晶山下隆重举行。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杨建生、廖稳祥、欧梅、陈尚坚、秘书长吴胜昌等10多位领导前往参加并表示祝贺!


   11月21日上午,吴胜昌秘书长率团考察梅县区丙村中学筹建“叶帅文化启蒙园”项目,受到张文恩校长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张校长介绍筹建“叶帅文化启蒙园”项目,是为了弘扬叶帅爱国为民精神。吴秘书长表示商会将支持“叶帅文化启蒙园”的建设,计划资助部分资金。


   11月23日下午,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主办的“深圳·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项目推介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廖小军、刘军武、陈尚坚、副会长陈进兴、理事叶冬青、范国新、名誉顾问黄德松等10多位领导、会员与秘书处人员参加。


   11月26日,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肖卫国书记、刘辉组织员到我会秘书处视察走访,指导成立商会党支部大计,肖书记希望我会在客属社团中带头做好党建工作。


   11月29日,商会组织25位会员乡亲前往广州参加荣誉顾问叶选基先生追掉大会,一起送尊敬的叶顾问最后一程。


   12月12日上午, 第九届松源同乡联谊会在我会理事丛林西餐厅(楼岗店)顺利举办,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参加。此次联谊会凝聚众多在松岗的松源籍乡亲,联络乡情,沟通资讯,共勉发展。


   12月12日晚,梅县丙村(深圳)乡亲联谊会于君悦快捷酒店天天旺酒楼隆重举行。丙村镇人民政府冯勇文书记、古健镇长、温洪华部长、丙村中学张文恩校长等一行领导和我会执行会长曾震宇、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等二十多位会员到场祝贺。此次联谊会以向全国道德模范黄勤立同志学习为主题,共有250多位在深在莞的乡亲参加,大家以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精神,凝聚了乡情乡谊,相互沟通资讯,团结共进。


   12月13日上午,由我会顾问杨宏海担任会长的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在福田区莲花山公园举办客家文化艺术节山歌比赛活动。我会曾震宇执行会长、丘安辉副会长、吴胜昌秘书长等会员前往参加,与深圳市民在莲花山公园共同享受客家特色文化和优美自然风光。


   12月18日,丘安辉副会长、吴胜昌秘书长等会员到龙华新区参加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组织承办的“羊台山麒麟文化艺术节”活动,感受深圳客家文化艺术熏陶。


   12月18日上午,第九届深圳市客家文化节,由深圳市宣传部、市文联、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梅商书画院筹划和协办的“客家文化面对面”讲座在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隆重举行。讲座由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梅商会顾问杨宏海主讲。廖小军、陈进兴、杜尚顺、丘安辉、何柏俊、叶冬青、欧梅、吴胜昌等近百名热爱客家文化研究的会员乡亲参加了活动。


   12月19日晚,梅江区长沙镇深圳乡亲联谊会在我会理事企业莲塘桃园客家餐馆盛大举办,秘书长吴胜昌与理事张香华、胡海彬、邱钟超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参加祝贺。近百位在深的长沙镇乡亲通过此次联谊活动敦睦乡谊、沟通资讯、欢聚一堂。


   12月21日,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侯春梅及会员张祝传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受商会委托,前往河源市源城区龙源大酒店参加了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并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12月23日晚,梅商足球俱乐部在君悦快捷酒店举行第二届“客商杯”客家精英足球友谊赛庆功宴暨乡亲交流大会,梅商足球俱乐部队员和商会会员乡亲共约80多人参加了活动。会上,常务副会长、足球俱乐部副主席刘军武对梅商足球队在2015“客商杯”比赛保持第三名好成绩,为商会争光的良好表现大加赞扬。俱乐部执行主席杜尚顺提出对今后足球队的活动构想,并提出组建商会会员足球队,希望会员企业大力支持商会球队的建设。


   12月26日,梅南乡亲联谊会第一届第三次暨梅南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梅城江南梅花湾酒店盛大举行。广东各地约300名梅南乡亲会员参加了盛会,梅县区梅南镇党委政府及梅县区工商联等领导、我会理事陈淼发、秘书长吴胜昌等出席会议。我会常务副会长黄惠娟、顾问杨宏海、名誉顾问古向明作为东道主,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这次大会内容主要是作全年工作报告、工作总结、成立创立互助基金计划、新增人员授牌和领导讲话。


   12月28日上午,由我会理事单位广东富家酒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梦·健康情”2016客家冬酒大健康产业峰会顺利举行,我会副会长张荣辉、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赖耀富、申晓裕、秘书长吴胜昌、名誉顾问卢小明、会员罗思等前往参加祝贺。


   12月30日,会长余锋光、顾问谢杰华、执行会长曾震宇、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廖小军、陈宇粦、吴彩均、杨建生、副会长杨立成、理事管启明、侯春梅、蓝晓荣、秘书长吴胜昌等10多位领导走访常务副会长梁健锋的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梁董公司内召开商会执委会议商讨商会近期重要工作并对购置永久办公场所进行动员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