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简介
大事记(二〇一七年度)

● 1月4日晚上,我会余锋光会长率30多位会员代表应邀参加我会常务副会长肖汉明的深圳市标特汽车集团在宝安区海雅缤纷城海雅宴会厅隆重举行的“携手十二载,标特创辉煌”2017新春晚会。

● 1月7日,深圳市梅县商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与香港恩泽慈善基金会会员到梅州市五华县水寨镇开展“传递一丝温暖,分享一片爱心”的活动。梅州市政协李金元主席,叶解春、李忠良副主席,曾祥海秘书长,五华县委范宜军书记,五华县政协叶天泉主席,香港恩泽慈善基金会杨立成会长,深圳市梅县商会郭建导驻会会长,吴胜昌秘书长,公益慈善委员会陈进兴主任等30多位会员乡亲全程参加了活动。

● 1月7日,会长余锋光、顾问谢杰华、名誉顾问余纯光、张戈、黄伟坚等七十多位会员代表出席祝贺常务副会长刘恩元董事长的昌恩公司成立十八周年、新三板挂牌答谢和总部乔迁“三喜临门”的庆典晚会。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原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陶军生,深圳市、盐田区等各界领导及其他兄弟社团代表、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近八百人到场共同祝贺这一特殊的日子。

● 1月7日,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副秘书长侯经中与10多位会员乡亲前往参加并致贺在布吉罗岗益春园举行的2017年“梅县丙村(深圳)第二届乡亲联谊晚会”。

● 1月8日,为加强客属兄弟社团友谊,我会吴胜昌秘书长和部分会员专程前往汕头,应邀参加汕头市梅县联谊会迎新春联谊活动,受到罗逵和会长等领导的热情欢迎和接待,彼此交流了办会经验,探讨合作发展事宜。

● 1月11日下午,我会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梁锡光参加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当选为常务委员,再次致于热烈的祝贺!

● 1月14日下午,由我会主办,梅商书画院承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暨深圳市梅县商会首届“恒波杯”手机摄影比赛启动仪式在水松大厦16楼商会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看挥毫,评书法,尝糕点,拍合照,叙乡情,会员乡亲相互之间互送祝福,使整个活动充满喜庆和欢乐的氛围。

● 1月14日—2月28日,首届恒波杯“手机咔嚓,美丽梅州”手机摄影比赛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以梅州背景为主,征集能够反映人文、风光、生态(动、植物)等正能量题材的优秀摄影作品。活动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入围奖36名。

● 1月14日下午,我会荣誉会长、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澄海及夫人廖清清应邀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叶澄海楼揭牌仪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副校长伊志宏、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揭牌仪式。

● 1月14日,为了丰富会员日常生活,由我会常务副会长李飚热情赞助的“宝昌利杯”暨深圳市梅县高尔夫球协会、深圳市梅商高尔夫球俱乐部年终赛在常务副会长曾启繁的惠州金銮汤泉高尔夫球会举行。会长余锋光,顾问谢杰华,常务副会长廖小军、曾启繁、李飚、吴志雄、钟秋平、钟愿、刘恩元等30多位会员参加了比赛。

● 1月19日,为加强社团交流,我会吴胜昌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应邀到深圳市天安商会参观交流,受到该会秘书处周玲秘书长的热情欢迎。双方就会务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 2月6日上午,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裕同科技开工吉日,迎来了尊敬的家乡父母官——谭君铁书记、方利旭市长等梅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余锋光会长与部分会员应邀参加新年开工活动并送祝福。

● 2月6日上午,商会秘书处专职和兼职工作人员到佳家豪地产集团向余锋光会长拜年并汇报商讨新一年工作的开展。余会长热情接待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并送上新年祝福,同时还对商会新一年的工作开展作了重要部署并提出要求。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一定按照领导的要求同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 2月7日,余锋光会长亲自带队分别来到宝安片区吴玲云常务副会长公司——深圳市凌隆商贸有限公司、肖汉明常务副会长公司——深圳市标特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其后,余会长与宝安片区几十位会员代表齐聚在李伟青理事的深圳合正艺术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内的名家作品并座谈交流,共同感受博物馆的艺术氛围。

● 2月8日下午,余锋光会长率队到会员单位参观学习交流,先后来到福田片区陈可礼常务副会长公司——深圳市鸿富源投资有限公司、杨建生常务副会长和叶冬青理事的合资公司——深圳市华沺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交流。随后余会长与部分会员欢聚在梁健锋常务副会长的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并送上良好新春祝福。

● 2月9日下午,余锋光会长率队再次送祝福到罗湖片区会员企业,分别参观走访了曾昭宏常务副会长公司——深圳市景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刘德逊常务副会长公司——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和沈利新常务副会长公司——深圳市弘德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进行参观学习交流。

● 2月15日下午,商会在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上,吴胜昌书记首先传达市社会组织党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2017年全市党支部书记全员培训工作安排和开展2016年度支部书记综合考评工作。

● 2月16日上午,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张武波、发展研究部部长李华一、评估办工作人员邱树箭一行到我会走访指导,受到郭建导驻会会长和吴胜昌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张书记对我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 2月17日上午,罗梅曾常务副会长森之润投资公司旗下的森之润大酒店隆重开业。余锋光会长率50多位会员乡亲到场祝贺森之润酒店开业,并祝罗梅曾常务副会长财源广进、宏图大展!

● 2月18日上午,在我会余锋光会长的带领下,顾问谢杰华和部分理事会成员及片区副秘书长一行10多人,来到香港九龙看望德高望重的荣誉会长曾宪梓博士并送上全体会员的深情祝福。随后商会一行来到香港嘉应商会参观、学习、交流,受到梁锡光常务副会长等商会首长们的热情欢迎和接待。双方均表示今后多沟通、多交流,共同为美丽的家乡贡献力量。

● 2月24日下午,余锋光会长率队先后来到李飚常务副会长企业——深圳市宝昌利外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陈尚坚常务副会长企业——深圳西德电气有限公司、陈竹均常务副会长企业——深圳高迪数码有限公司、钟志平常务副会长企业——深圳市深兄园林实业有限公司、陈进兴副会长企业——深圳市欧德堡贸易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共同商讨如何发挥商会平台作用,促进会员企业发展的路子。

● 2月24日下午4点,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及部分会员出席在雅枫国际酒店宴会厅隆重召开的福田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三届五次执委(理事)扩大会议暨2017年春茗会。

● 2月25日,我会吴胜昌秘书长与部分会员应邀参加了“深圳市温州商会十周年庆典暨师姐温商高峰论坛”活动。见证了温商十年辉煌发展历程和骄人成绩。

● 2月25日下午,由深圳市梅县商会联合潮汕文化研究会青年联合会主办,极客丹青足球公园协办的2017年第一届“潮客一家亲,才俊聚丹青”足球联谊赛在我会理事何柏俊的极客丹青足球公园顺利举行。

● 2月28日,浙江湖州商会缪炜秘书长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并热情邀请我会参加其3月23日举行的年会。我会秘书长吴胜昌等盛情接待并预祝湖州商会年会的顺利召开。

● 2月28日上午,余锋光会长携部分会员带着恭敬之心和全体会员的问候和祝福来到麒麟山庄拜见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衷心感谢邹副总理对我会一贯以来的关心和指导,祝邹副总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 3月2日下午,我会召开梅商党支部第二次支部委员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两学一做”活动。会议由吴胜昌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

● 3月3日,我会会员单位——广东莲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东超参加在广东佛山三水温泉度假村隆重举办的2017年广东酒业大会并被评为广东酒业优秀企业家,及当选广东酒类行业协会四届理事会副会长。

● 3月4日下午,遵照余锋光会长“打造学习型商会”精神,我会在商会多功能厅举办了“保险在企业经营及家庭中的重要性”和“易学基础知识和2017年年运”的公益沙龙讲座,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宏扬国学精髓。

● 3月7日,我会秘书长吴胜昌与十多位会员企业代表应邀参加香挺理事的深圳前海大道前行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海自贸区万科特区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的“平行进口名车鉴赏暨2017战略发布会”。共同鉴赏进口名车--宾利欧陆GT V8,深入体验英伦品质的独特魅力。

● 3月 9日下午,我会2017年第一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秘书长黄慧娟、副秘书长侯经中与各片区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2017年会员服务与发展等工作展开商讨并达成共识。

● 3月10日,深圳九江商会秘书长梅朦一行来我会座谈交流。双方冀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发展,并就双方计划在梅州麓湖山举办高球友谊赛事宜进行筹备安排。

● 3月11日,我会秘书长吴胜昌与部分会员应邀参加“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二次执委会议”,会议在五洲宾馆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区工商联及部分深圳社团领导应邀观摩大会盛况。

● 3月11日,为推动丰富群众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各社团间的沟通交流,由深圳市梅县商会主办,梅县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承办的2017年首届华美杯“三月女人天,靓丽伊人节”乒乓球联谊赛,在福田区滨江新村52栋中行俱乐部顺利举行。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曾震宇等会员乡亲、高级中学校友会校友及双方秘书处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与了此次联谊赛。

● 3月13日上午,香港梅州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李有权博士莅临我会,受到会长余锋光,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廖小军、杨建生、黄慧娟,副会长陈进兴,理事侯春梅、蓝晓荣等会员乡亲的热情接待。

● 3月17日,由深圳市梅商高尔夫球俱乐部、深圳市九江商会庐山高尔夫球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梅商杯”邀请赛大型活动在梅州麓湖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深圳市梅商高尔夫球俱乐部、深圳市九江商会庐山高尔夫球队、梅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及特邀嘉宾们1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秘书长吴胜昌与部分会员陪同九江商会同仁参观了叶帅纪念园及客家人文景观。活动增进了社团间的联系和友谊。

● 3月17日晚,梅州市委常委、梅县区委书记张文广、梅县区委常委张小兰、梅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思平等梅州市、梅县区、梅江区相关部门领导与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余锋光、深圳市九江商会会长、粤港澳浔商联盟盟主王华君、深圳市盐田区总商会副会长陈小斌等150多位企业家在漫山杏花的麓湖山国际酒店召开政企座谈会。

● 3月18日,梅县共青团联合深圳市梅商高尔夫球俱乐部、深圳市梅县高尔夫球协会、深圳市九江商会、区文化馆志愿服务队、祥善义工团、天帝潮义剪服务队等来到了瑶上敬老院和南口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苏区老人·共享幸福生活”的公益慈善活动。

● 3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我会荣誉会长叶澄海单位——信立泰集团大亚湾基地调研,听取了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发展规划及拳头产品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欧盟认证质量控制实验室及通过欧盟GMP认证的高端药物制剂生产车间,与信立泰集团管理层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信立泰的生产经营理念和对社会的贡献给予肯定和赞扬。

● 3月22日下午,广东省兴宁商会张琼辉驻会会长、罗苑玲秘书长一行莅临我会参观,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副会长陈进兴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座谈交流。

● 3月23日,我会吴胜昌秘书长与部分会员应邀参加浙江湖州商会年会及迎新春活动,双方冀今后加强联系沟通、友好合作。

● 3月28日上午,嘉应学院招生就业处钟凯雄处长、黄涛副处长莅临我会,我会会长余锋光,驻会会长郭建导,理事杨子君,副秘书长侯经中等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双方就“嘉应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事宜进行筹备安排。

● 3月31日下午,梅商汇代持项目之一——众信易诚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麒麟山干部疗养院举行隆重的年会。我会20多位会员股东参加会议并就公司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 4月4日,我会会长余锋光,荣誉会长邓振龙与部分会员参加广东省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叶剑英同志墓前举行的纪念叶剑英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邹家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游宁丰,广州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机关负责同志,梅州市政协原主席李金元,叶剑英同志的亲属好友等出席了纪念活动。

● 4月7日上午,我会吴胜昌秘书长率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南山区科技园方大大厦拜访深圳市江西商会进行座谈交流,受到该会杨淋秘书长、张智军执行副秘书长的热情接待。

● 4月11日下午,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会长一行莅临我会,会长余锋光与部分会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余鹏春会长介绍了第29届世界客属恳亲会筹备情况,并盛情邀请我会会员届时参加活动。

● 4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会员服务水平,加强会员凝聚力,提升商会影响力,余锋光会长等会务协调小组成员和各委员会负责人在会议厅召开会务协调小组联席工作会议。会议就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的召开以及近期商会会务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并达成共识。

● 4月15日上午,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等参加由我会公益慈善委员会协办在梅县区委区政府大院举行的春暖童心·梦圆梅县2017梅县会亲活动。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敏,区直工委书记刘展南,区妇联主席余红梅,梅县博爱义工团团长张洪铭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 4月15日,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与部分会员受邀参加在深圳卡瑞登酒店举行的梅县径义同乡会(深圳)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四周年庆典活动。径义乡亲和社会各界嘉宾240多人共叙乡情。

● 4月16日,为进一步提高会员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人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就业渠道,我会首次组织会员企业前往嘉应学院参加“嘉应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本次招聘会为会员企业招聘人才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渠道。

● 4月16日,我会代表常务副会长叶文锋及部分会员应邀参加在广州三寓宾馆举办的“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及年会活动”。

● 4月18日,筹备已久的全国社团会议同步视频系统在我会多功能厅安装调试成功。我会正式成为全国社团教育培训基地的一个重要教学点,为实现余锋光会长“打造学习型商会”打下良好基础。从此,我会可参与全国社团视频会议进行学习交流。

● 4月19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继续落实余锋光会长“打造学习型商会”的指示,我会联合深圳市中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商会会议厅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及澳洲地产项目介绍会,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与40多位会员乡亲参加了此次活动。

● 4月19日下午,首届恒波杯“手机咔嚓,美丽梅州”手机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商会会议厅举行,此次摄影比赛历时几个月,经过以网络投票为主,专家评审为辅的评选,比赛圆满落幕。驻会会长郭建导与20多位会员乡亲参加了颁奖仪式。

● 4月20日上午,我会秘书处与宝安片区部分会员前往宝安西乡华万工业园走访深圳市蕉岭商会进行学习交流,受到该会执行会长钟铎民与常务副会长钟庆明、何玉辉、副会长徐欣林等同仁的欢迎和热情接待。

● 4月25日下午,余锋光会长率20多位会员企业代表到常务副会长企业——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交流、联谊,受到李美莲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大家共叙友情、畅谈联谊、共同探讨商会会员企业的合作发展思路。

● 4月28日,秘书长吴胜昌与部分会员应邀到惠州市参加惠州市嘉应商会年会活动,受到该会陈俊希会长及商会同仁的热情欢迎,陈会长希望两市客属社团多交流沟通、互相支持、合作发展。

● 5月1日,“有信达杯”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梅州麓湖山国际高尔夫球会顺利收杆。此次比赛是由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梅县高尔夫球协会和梅商高尔夫球俱乐部共同主办,由梅州麓湖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承办,汇聚40多位球友参加。

● 5月7日,我会会长余锋光及10多位会员共同参加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行的深圳市蕉岭商会成立庆典并致贺。

● 5月8日-10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吴胜昌参加了由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的两新组织党工委系统第十一期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全员培训班。根据上级党委要求,今后各级社团党组织要加强党建工作,保持正确的社团发展方向。

● 5月11日上午,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胡华祥执行会长一行莅临我会,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副会长陈进兴,名誉顾问卢小明、古向明等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座谈交流会务工作。

● 5月15日,深圳清水河商会林立飞及深圳市低碳协会秘书长潘美飞等社团人员来访,三方座谈交流并冀多沟通合作,共同促进相互间商会会务的发展。

● 5月17日上午,我会部分会员在余锋光会长的带领下前往李有权博士位于福田区侨香东路的李有权博士翡翠行参观拜访并为李有权博士颁授担任我会荣誉会长的聘书,受到李有权博士的热情接待,李博士对应邀担任我会荣誉会长这一职务感到荣幸和骄傲,并希望今后能为商会作出应有贡献。

● 5月19日晚上,为打造学习型商会,一群善于学习,爱好国学的梅商会员,由南山片区负责人、我会常务副会长欧梅组织,在一点艾缘生命院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国学学习班。我会理事黄海波为主讲嘉宾,理事陈新忠,会员李绿山等10多位会员乡亲参加了此次活动。

● 5月20日,在商会多功能厅召开“传承强民精神,振兴梅州足球座谈会”。梅县强民体育会会长、商会名誉顾问古向明主持会议。会长余锋光、顾问杨宏海、常务副会长曾震宇等10多位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其他与会嘉宾还有广东省体育局原局长董良田、梅州市政府驻深办副主任古苑辉、深圳市福田区政法委书记王育标、嘉应体育学院副院长罗育华等相关领导。大家就振兴梅县足球和成立强民基金会等事宜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献言建策。

● 5月20日,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与10多位会员参加了由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有信达集团主办的有信达20周年庆典活动。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 感恩同行20载”,有信达总裁陈小斌、总顾问陈小军、副总裁陈小东以及全国各地的近600位嘉宾、同事、朋友、家属共同庆祝集团20岁生日。

● 5月21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商会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余锋光会长、郭建导驻会会长、吴胜昌秘书长及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98人出席会议,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就会费调整、章程修改及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事宜等进行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 5月22日上午,梅江区政协部分港澳委员在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会长熊庆光,香港梅州联会副会长刘小粦的带领下莅临我会参观交流,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理事蓝晓荣、叶冬青,副秘书长侯经中等热情接待来访人员。

● 6月1日,我会党支部人员参加由上级党委组织的关于参加深圳市民政局党委(扩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 6月3日下午,由梅州日报社总编辑黄山松率队的全球客商行采访团一行莅临我会进行采访参观交流,余锋光会长及部分会员热情欢迎采访团的到来并介绍了我会成立、发展的历程。

● 6月4日下午,驻会会长郭建导及10多位会员参加会员刘科在宝安西乡前岸国际酒店举办的“眼密码全球爱眼日暨视光医学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关爱视界 亿童免行”活动。

● 6月5日,我会党支部在商会会议室召开“支部关于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围绕“传达学习6月1日深圳市民政局党委(扩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学习党章,以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和“计划到红色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 6月13日,深圳市梅县商会青年联合会2017年第一次座谈会在我会常务副会长沈利新公司隆重举行。驻会会长郭建导、原任青联主席杨立成、新任青联主席王业文、秘书长吴胜昌、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杜尚顺、梅商汇公司总经理廖小军、常务副会长沈利新、罗梅曾、杨建生、叶文锋、理事黄勤立、侯春梅、邓益平、李立新、杨子君及50多位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活动。

● 6月14日,我会与宁江文化促进会在商会多功能厅举办“福田区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讲会”。福田区政府相关领导到场作了扶助企业的政策宣讲,资深专家对相关补贴政策作了进一步解读。此次会议对商会会员企业很有启发作用。

● 6月22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吴胜昌由上级党委组织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的“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政策”专题党课。

● 6月27日,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廖小军等部分会员专程回梅州参加东升工业园区的项目推介合作洽谈会议。随后又到梅县区南口一带进行参观考察,寻找商会发展项目,为助推梅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梅江区、梅县区政府相关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 6月28日上午,我会会长余锋光、荣誉会长、香港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廖小军、秘书长吴胜昌等代表参加由我会荣誉会长叶华能单位宝新能源、常务副会长梁健锋单位超华科技和塔牌集团、喜之郎、温氏股份共同发起成立的粤东西北首家民营银行——梅州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梅县区华侨城客商银行大厦举行的隆重开业仪式!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君铁、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利旭、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广东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震、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升高等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到会祝贺!

● 6月29日下午,我会作为理事单位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代表梅商会参加在五洲宾馆举行的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2017深圳社会组织质量提升年主题沙龙。

● 6月29日下午,我会党支部吴胜昌书记等全体党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在石厦戏剧主题馆共同举办的“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七一专题活动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推进会。包括新发展党员、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会员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7月2日上午,常务副会长欧梅、杨建生投资合作的一点艾缘生命院在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欢腾活跃的舞狮表演中隆重开业。余锋光会长率40多位会员到场祝贺一点艾缘生命院的开业庆典。

● 7月5日下午,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收看党员教育片暨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讨论会,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学实学、入脑入心、向先进模范看齐。

● 7月5日下午, 我会2017年第二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秘书长黄慧娟,副秘书长侯经中与各片区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会员服务和发展等工作做了年中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 7月6日上午,副会长陈进兴、秘书长吴胜昌率秘书处人员走访位于福田区华丰大厦的深圳市温州商

会并进行工作交流。受到该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郑大克、常务副秘书长虞珍媚、徐宜芬等的热情接待。

● 7月7日,秘书处热情接待嘉应大学来深在会员单位入职就业的10多名大学毕业生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学生们表示远离家乡还能感受到“家”的亲切和关怀很感动,感谢“梅商家缘”这个大家庭。

● 7月10日,梅州市政协陈建青主席,梅州市侨联汤志平主席,深圳市梅县商会余锋光会长,及政协委员张学军等一行莅临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的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何柏俊院长及部分会员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 7月11日下午,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廖小军一行赴广州会见梅江区李思平常务副区长等相关领导,就双方开展东升工业园区合作项目再次进行座谈交流。合作项目最终形成框架协议,步伐加快。

● 7月13日上午,吴胜昌秘书长率队走访位于南山科技园的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我会10多名会员同时也是该会会员)并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受到该会秘书长石庆和执行秘书长徐佳华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均表示今后应多加强交流学习,提高会员服务水平。

● 7月13日,深圳市梅县商会青年联合会召开自换届以来的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圳市梅商青联主席王业文与青联秘书处成员共10多位参与此次会议。会议就青联篮球队成立与友谊赛等事宜进行热烈讨论并达成达成共识。

● 7月15日,深圳市梅县商会青年联合会篮球队成立暨第一次友谊赛在广东钜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篮球场隆重开赛。比赛得到商会众多会员的支持和参与。经过一下午的比拼,比赛顺利落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7月19日,为响应余会长打造“学习型”商会的要求,我会组织部分会员在商会多功能会议厅收看由北京主会场直播、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等大咖主讲的《2017“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视频,共10多位会员观看了直播。

● 7月20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吴胜昌参加由上级党委组织在中民时代广场举行的“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

● 7月28日,我会财务人员参加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举办市属社会团体会费票据在线开票系统操作培训班。

● 7月28日下午,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及部分会员应邀参加并致贺在华丰大厦举行的中共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 7月30日到8月5日,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我会余锋光会长、吴胜昌秘书长等全称陪同安排和接待印尼中华总商会名誉主席汪和铭先生、钟万有执行官一行来华的7天商务考察和寻根问祖之旅。行程安排紧凑丰富,让印尼客人充分了解部分香港、深圳和梅州的客属社团发展历程和梅商会员企业家们的开拓进取与求实创新精神并让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在深、梅两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安排协助下,让首次回故乡的钟万有先生能顺利寻根问祖。

● 8月4日,余锋光会长率团到梅江区与梅江区党政相关领导进行政企交流座谈,受到梅江区领导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会议由梅江区区长肖卫华主持。我会与梅江区党政相关领导就有关回梅投资项目进行深层次交流。

● 8月9日,应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和会长古尔夫的邀请,余锋光会长带领梅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香港参加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第二届常董会就职典礼”。同时,梅州市政协陈建青主席带领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也应邀赴港祝贺。

● 8月10日,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参加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2017年度申报《深圳市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社会组织推荐目录》培训。

● 8月10日,我会秘书长吴胜昌与10多位会员应邀参加并致贺由我会会员单位——深圳市雄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环球华美小姐竞选中国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 8月12-13日,为丰富会员生活,商会南山、龙岗及宝安片区共同组织了珠海外伶仃岛两日游活动。各片区会员及其家属等共50余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让会员与亲人间、会员间有更多的相处时间从而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也让会员感受到我们商会大家庭的温馨与亲切。

● 8月17日上午,深圳市梅县商会青年联合会在商会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深圳市梅商青联主席王业文与青联秘书处成员共10多位参与此次会议。会议对深圳市梅商青联的章程以及秘书处的组织架构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

● 8月17日下午,梅县区政协副主席余洪昌一行莅临我会,看望我会梅县区政协委员并进行座谈交流,驻会会长郭建导与10多位梅商政协委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余副主席肯定和赞扬梅商政协委员的工作开展。

● 8月17日下午,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秘书长黄慧娟、副秘书长侯经中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应邀参加由梅州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办、广东省客家商会(以下简称省客商会)协办在广东省客家商会会议厅召开的梅州各县(市、区)驻深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商会、同乡会、校友会秘书长(秘书)座谈会。会议建议我们梅州各兄弟社团彼此多交流沟通,大家团结合作,携手前行,凝心聚力,发展共赢,为美丽的家乡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 8月18日,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深圳市2017年度第二期市本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咨询辅导讲座。

● 8月18日下午,我会秘书处在柏瑞思召开2017年第三次秘书长工作会议,会长余锋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与各片区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商会今后的发展问题、方向和思路与与会者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 8月24日上午,梅江区常务副区长李思平、梅江区发改局局长周煊戈一行在赴深考察期间莅临我会参观交流指导。驻会会长郭建导与部分会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陪同梅江区常务副区长李思平一行参观考察了我会常务副会长蔡志浩企业——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均表示今后应多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为家乡建设努力做贡献。

● 8月27日-9月1日,我会秘书长吴胜昌赴复旦大学参加第八期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

● 9月4日,受余锋光会长委派,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陈小斌、蔡志浩、廖小军、杨建生、沈利新、罗湖片区副秘书长叶育明等再次专程赴梅江区进行政企座谈交流,受到梅江区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欢迎。

● 9月5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副主任陈志锋、深圳市九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许克定、副秘书长梅朦一行莅临我会参观座谈交流,余锋光会长及部分会员热情欢迎并亲切接待。随后余锋光会长陪同客人到部分会员企业参观、座谈交流。

● 9月6日上午,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副秘书长侯经中应邀前往广州参加由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主办的2017年客属社团秘书长联席会议。广东省各客属社团代表也应邀赴会。

● 9月7日上午,梅县区人民法院魏伟辉院长、古英智副院长、杨晓东副院长、张启祥主任一行来我会考察调研,受到我会余锋光会长、梅县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秘书处全体成员的热情欢迎。

● 9月13日下午,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面向支部全体成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9月15日下午,梅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在深圳市梅县商会多功能厅召开。梅县区委书记钟光灵、区长张运全、区人大主任曾庆辉、区委常委张志锋、区政协副主席钟梅福、区副处级干部区府办主任丘孝良等4套班子领导和我会会长余锋光、顾问谢杰华、杨宏海、名誉顾问余纯光,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盐田区人大原常务副主任周建明等梅县籍领导及百多位会员乡亲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 9月23日,我会组织青联参加由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在福田区体育公园羽毛球馆举行的第九届“福田商会杯”辖区企业羽毛球比赛。

● 9月22日至26日,受深圳市九江商会邀请,我会自愿组成的会员企业家团队一行60多人赴九江市进行参观学习及商务考察,并与深圳市九江商会球队进行高尔夫球友谊赛。在九江市、共青城市市委市政府及深圳市九江商会的热情接待下,我会会员企业家团队一行参观了九江城市展示馆、九江经开区产业规划展示馆、九江市经济开发区、九江市八里湖高新区、长江水运港口码头,共青城胡耀邦陵园、共青城市规划展示馆、共青城市私募基金创新产业园、共青城市文化教育科技园等多地进行参观学习考察。

● 10月9日至10日,为加强互动交流,共谋更大发展,我会会长余锋光委派青联主席王业文与部分会员应邀参加由澳门广东兴宁市同乡会主办在澳门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

● 10月13日下午,受余锋光会长委派,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带领二十几位会员前往香港参加由香港梅州联会主办的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并向“世客会”筹委会联席主席余鹏春、林光如转达余锋光会长的祝贺和问候。

● 10月16日上午,辽宁省客家商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刘江一行莅临我会参观交流,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副秘书长侯经中等秘书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

● 10月17日下午,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我会与广东省客家商会于举行“喜迎十九大 · 共创新辉煌”座谈交流会。广东省客家商会温纯青会长与我会会长余锋光、顾问谢杰华、张戈等二十几个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 10月18日上午,为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认真听取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

● 10月18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青年联合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青年精英入会仪式在商会多功能厅举行,商会秘书长吴胜昌,梅商青联主席王业文,理事杨子君,青联秘书处工作人员及10多位新加入的会员等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10月21日上午,梅县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深圳福田区平安国际酒店五楼隆重召开。受我会会长、梅县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荣誉会长余锋光委托,郭建导驻会会长与部分会员应邀参加并祝贺。

● 10月22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与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座谈交流会在商会多功能厅举行。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邹寿汉会长一行40多人受到我会会长余锋光,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黄慧娟,常务理事兼梅商青联主席王业文,理事侯春梅、邓益平、叶青,监事周汉贤,副秘书长侯经中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1024日,我会青年联合会主席王业文率领青联秘书处及部分青联成员一行来到佳嘉豪商务大厦拜访余锋光会长,受到余会长的热情接待。余会长表示:青年人在平台里要多发挥自己的优势,多学习,多交流,吸收好的意见,传递正能量,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来,希望青联负责人能多担当,规划好发展思路,为打造学习型商会而努力,为商会成为百年老店打下坚实的基础。

 

1024日,恰逢十九大圆满闭幕之际,我会党支部召开发展利永明理事为预备党员的讨论会,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发展利永明同志为预备党员。为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还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代表风采》专题片以及十九大闭幕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思想交流及畅谈学习体会。

 

111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社群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社会影响力投资的趋势讲座在五洲宾馆举行,我会作为协办方社群家的服务馆之一,在商会多功能厅全程直播了这一活动,近500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分布在全国各地近30个分会场的近千名观众同步共享开讲仪式和主题演讲。商会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0多人共同收看了此次讲座

 

1113日至15日,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在客都梅州召开,本届世界客商大会以“开放促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抢抓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宽发展新空间,推动原中央苏区、客属地区、全球客商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发展。我会受邀组团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期间余锋光会长率团分别出席了大会的开幕式一系列重要活动和大会项目活动中有关我会会员的投资项目签约剪彩仪式活动及参观我会理事何柏俊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第五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梅县区雁洋特色小镇项目动工仪式等梅县区、梅江区系列项目活动。

 

1121日上午,深圳市客家文化研究会吴小光会长一行莅临我会参观交流,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两会就办会经验进行交流,并表示以两会要加强联系,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1122日, 我会2017年第四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吴胜昌秘书长主持,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秘书长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兼职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商会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并研究制定明年秘书处主要工作及第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的具体细节。

 

1122日下午根据上级党委要求,为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召开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交流座谈会。支部成员及部分会员面对面分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商会内部积极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

 

1123日下午,嘉应学院招生就业处钟凯雄处长,黄涛副处长一行到访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双方就如何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以及建立商会与学校的联动合作机制,搭建校企平台,提供人才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1129日晚,由深圳市社群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新时代下企业如何理想丰满””主题分享会在江苏昆山举行,我会作为主办方社群家的服务馆之一,在商会多功能厅全程直播了这一活动,近500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分布在全国各地近30个分会场的近千名观众同步共享分享会。商会部分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收看了此次讲座。

 

125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政府王建生副市长一行莅临我会进行商务考察及座谈交流,会长余锋光,顾问谢杰华,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等20多位会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余锋光会长表示龙岩与梅州两市毗邻,山水相连,一衣带水,自古以来,两地客家人精诚团结,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五洲客家音,四海桑梓情”。

 

2017127-9日,受印尼JABABEKA集团邀请,余锋光会长带队专程到印尼雅加达进行商务考察。受到集团董事长汪和铭先生和总裁钟万有先生的盛情接待,全程陪同参观考察了丹绒乐松旅游经济特区和甲巴贝卡工业园区。期间,受到荣誉会长黄德新主席和熊德龙主席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交流座谈。此次实地参观考察为商会与印尼JABABEKA集团及印尼社团在今后的合作增添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实现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并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1210日上午,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新时代!2017松口中学深圳校友联谊会在市民中心餐厅隆重召开。我会荣誉会长熊德龙,驻会会长郭建导等10多位会员前往参加并祝贺。

 

 

1213日晚,光明、龙华片区会员联谊交流会在我会常务副会长、光明龙华片区兼职副秘书长欧梅单位——一点艾缘中医养生举行。秘书长吴胜昌等20多位会员乡亲欢聚一堂。

 

1217日下午,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年会在龙岗区世纪皇庭酒店2楼隆重召开,应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的邀请,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顾问杨宏海及部分会员到场参加并祝贺。

 

20171217日下午,梅县强民体育会深圳龙华分会在深圳市龙华区社区体育协会正式挂牌成立,梅县强民体育会总会会长古向明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龙华光明片区兼职副秘书长欧梅等会员到会祝贺并参加了授牌仪式。

 

1223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商会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余锋光会长、郭建导驻会会长、吴胜昌秘书长及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124人出席会议,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郭建导驻会会长主持。参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对会议议程进行了逐一讨论和审议,大家一一举手表决通过。

 

1223日,我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乡情通报会在泰然大厦二楼金谷一号隆重召开,梅县区书记钟光灵、梅江区书记朱国城等梅县区、梅江区相关领导从梅州赶赴大会并作乡情通报。我会会长余锋光,荣誉会长熊德龙、罗玉中,顾问谢杰华及会员乡亲共400多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1223日,嘉应学院2018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嘉应学院中区世纪广场举行,我会组织会员企业再次参与了此次招聘会,商会秘书处联同嘉大就业处对整个招聘会工作进行组织、策划、安排、落实,及时为会员企业提供人才信息。

 

1224日下午,我会青年联合会与罗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在香蜜湖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青联主席王业文等多位会员乡亲参加了此次活动。

 

1227日,秘书长吴胜昌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位于福田区沙嘴的深圳市平江商会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受到该会执行秘书长赖湘平、常务副秘书长张嵩等的热情接待。会上,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信息互通、资源合作,寻求合作机会、互惠互利。

 

1230日上午,2017“致敬传奇曾雪麟杯超华科技公益足球邀请赛在龙华区观澜第二中学隆重开幕,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前国家队主教练苏永舜等出席开幕式,纪念曾雪麟这位已故的梅州籍前国家队主教练、我会名誉顾问。邀请赛的20支队伍,其中我会足球队积极组织参与了此次邀请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