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梅县
梅县新闻
【乡讯】阿里云创新中心落户梅州!未来将有大动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8  阅读次数:185
内容转自“梅州日报”,部分内容综合自中国新闻网

梅州的吸引力真的real强~
去年10月
梅州成功举办了首届互联网大会
引进了阿里、腾讯、华为、金山
科大讯飞等一批头部企业

现在
梅州又双叒叕有大动作了
阿里云创新中心落户梅州啦

哇,好期待
↓↓↓


   今日上午,阿里云创新中心(梅州)挂牌揭幕暨2020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梅州赛区启动仪式在梅州客天下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神志雄,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敏;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李远青、曾祥海;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阿里云、星火新产业、鸿艺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

(连志城 摄)

   张爱军对中心挂牌和赛事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阿里云梅州创新中心挂牌揭幕暨2020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梅州赛区启动仪式是梅州强化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的又ー重大成果,是加快推进信息新基建、深耕互联网产业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梅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加快构建以互联网产业为重点的“5311”绿色产业体系。

(连志城 摄)

   当前,我市正积极抢抓新基建发展窗ロ期,全力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和“三云两园两中心”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新基建互联网产业集群。可以说,梅州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进入了加速聚集成长的“快车道”。今天,阿里云创新中心落户和诸神之战梅州赛区的启动,是阿里云看好梅州、星火集团反哺家乡、客天下以商引商“三方”合作共赢的结果。

说到这
可能有人不太明白
“诸神之战”是啥比赛呢?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云计算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诸神之战是由阿里云发起的全球精英团队创业大赛,也是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活动。

  深圳市星火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阿里云创新中心项目运营方,也是梅州市乡贤企业,有丰富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运营经验和产业资源及创新生态优势。鸿艺集团给予阿里云创新中心提供场地,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完成创新中心的装修建设。

   仪式现场,举行了星火工场与深圳芯英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滴普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即刻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泰鼎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橙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梅州易客行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芷若梵星传媒(梅州)有限公司、珈嘉文化创意设计公司等8家企业签约。

截至2019年,全市有互联网相关企业1602家,软件业务收入近500亿元。梅州去年被批准建设工业互联网二级解析节点,今年被列入全省“双核七中心”的数据中心集聚区,为我市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空间。

相关背景信息
据专家介绍,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支撑万物互联的“神经枢纽”,其角色类似于互联网中可以查询网站地址、邮箱地址等的域名系统。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分为国家顶级节点、同国家顶级节点相联通的国际“根”节点、二级节点、递归服务节点等4个层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