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梅县
梅县新闻
【家乡资讯】世界客商中心将在8月底完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21  阅读次数:161

本文转自梅州日报,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世界客商中心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和外部园林工程等相关工程建设
预计八月底可全面完工
九月底验收交付

 
世界客商中心
主体工程的外部装修已全部完成
内圆外方的客家围龙屋造型
气势宏伟、大气磅礴
十分壮观!

 

 

在对面的归读公园一眼望去,世界客商中心的客家围屋造型,轮廓气势宏伟、异常亮眼。

 

 


    据了解,项目的外立面和门前的半月池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市政综合管网、沿建铺砖、园林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完善,目前已经完成九成左右,计划月底可以完成整个项目外围的配套建设。

 

    走进里面,在这个可容纳1800人的综合多功能会议厅可以看到,墙面和天面造型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饰装修。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正在加快推进会展区、综合多功能会议厅、办公会议综合区和展览馆的建设,整个项目的室内装修已经完成八成左右。

    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表示:门厅已剩下点缀的东西了,多功能厅剩下地面,(整个项目)8月底可以完工,9月份验收。


作为客家人
生在梅州长在梅州
你对这座“世界客都”的地标性建筑
又有多少了解呢

 

 

身份
世界客商中心是首届世界客商大会决定兴建的重大项目,将着力打造成为一座集会议会展、客商展示、众创平台于一体的世界客都标志性综合建筑,是世界客商大会永久会址,是全球客商精英的精神家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客家商界人士崇商论道、联谊合作的重要平台。
出生地
梅州城区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
样貌
占地83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楼高5层约32.85米;

设计上突出了客家传统建筑元素和符号,既传承客家建筑文化,又体现新时代的要求,力求打造成“世界客都”的地标性建筑;

站在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的高楼上俯瞰,世界客商中心内圆外方的整体建筑结构显露无余,客家围龙屋造型的轮廓气势宏伟、异常亮眼(林翔 摄)

世界客商文化中心包括办公区、展区、商务区、餐饮区四个功能分区。
身价
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
成长大事记
由中国工程院何镜堂院士领衔的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由奥园集团(梅州)有限公司承建。

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项目于2015年4月正式动工,主体于2016年5月封顶▼

(高讯 摄)

计划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在此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