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梅县
梅县新闻
【家乡建设】梅城将建首座大型跨线桥,最快下半年动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3/17  阅读次数:174
地点:三角地圆盘
时间:最快下半年动工
工期:约一年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梅城华南大道与中环路交叉口节点改造方案。按照这个方案,我市将于今年下半年择机在华南大道与中环路交叉口(即三角地圆盘处)新建梅城首座大型跨线桥。预计该桥将大大缓解当地车流高峰期的拥堵状况,还有望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新名片。
在华南大道与中环路交叉口(即三角地圆盘处)
  三角地圆盘是梅州城区交通的重要节点。据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市政室主任黄锦宇介绍,梅城首座跨线桥属于江南新城棚改区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一个子项,将从中环路上采用立交方式直行方向跨过交叉口,不破坏原有地下管线设施和排水系统。
  按照方案设计,中环路改造后地面段道路断面宽度为50米,双向六车道;桥梁段道路标准宽度为49.5米,双向八车道。交叉口处道路拓宽至56米,设置双向六车道辅道。梅州华建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果炜表示,由于规划方案近日才敲定,桥梁设计团队已在赶工进行详细的规划设计研究,如果前期工作顺利,桥梁可在今年下半年动工,预计明年底竣工。据了解,该桥梁造价估算约为5000万元,建成后既能发挥道路交通“减压阀”的作用,又可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景观。
  李果炜表示,近日网传的“我市新建中大型立交桥”是将跨线桥简单化理解了,准确叫法是“跨线桥”或“分离式立交桥”;按城市桥梁工程规模划分标准属于大型桥梁,无中大型一说。

  按照方案设计,中环路改造后地面段道路为双向六车道,断面宽度50米;桥梁段道路标准为双向八车道,宽度约50米;交叉口处道路设置双向六车道辅道。


来源:梅州日报、梅州时政、梅州微闻联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