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梅县
梅县美食
豆腐肉丸干炸萝卜肉丸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5  阅读次数:132

  豆腐肉丸、干炸萝卜肉丸都是客家传统喜庆节日的席上菜,是客家人喜爱的美味佳肴。

  豆腐肉丸的制作原料有:鲜嫩白豆腐、新鲜猪五花肉、薯粉 (上述原料比例为:2∶0.5∶0.15),香菇、大蒜苗适量,植物油等。先将鲜嫩白豆腐置于大盆内,用小木棒捣碎;把猪五花肉剁成肉泥,把浸泡后的香菇、大蒜苗切成细末。然后把猪肉泥、香菇、蒜末全部倒进装豆腐的盆内,并加薯粉和适量的精盐、味精、胡椒粉,充分搅拌均匀成馅。然后将馅挤成丸子,依次投入油锅,边炸边翻动,至豆腐肉丸浮起油面呈金黄色时,再略炸一阵便可起锅。

  干炸萝卜肉丸的制作原料有:白萝卜、新鲜五花肉、薯粉(上述原料比例:1∶0.5∶0.15)和精盐、酱油、味精、葱末、胡椒粉等。先将白萝卜洗干净、削皮、切块,投入开水锅中焯至七成熟,捞出沥干水分,用刀剁成碎末,置于盆内。把五花肉剁成肉泥,放进装萝卜碎末的盆内,加进薯粉和适量的精盐、酱油、味精、葱末和胡椒粉,搅拌上劲成馅。最后,将搅拌好的馅,用手挤成鸡蛋黄大小的丸子,逐个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后,捞起装盘。

  豆腐肉丸和干炸萝卜肉丸,色泽金黄,软嫩爽口,荤素搭配,物美价廉。可趁热蘸各种酱料或撒入少许花椒盐即吃,也可以加骨汤泡煮,颇具客家山乡风味和地方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