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梅县
梅县景观
当“麓湖山”撞上“侨乡村”,登高赏秋原来还能这样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  阅读次数:179
内容转自《梅州日报》旅游周刊
   10月27日,《梅州日报》旅游周刊联合梅县中旅、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举办的读者“登高赏秋麓湖山一日游”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自开始报名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活动当天,《梅州日报》读者一行近200余人齐聚一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老干部大学的秦锐和秦叔即兴赋诗《秋日游麓湖山》,抒发活动当天愉悦的心情。

让我们先来看一段精彩的视频吧!
↓↓↓




秋高气爽,正是登高赏秋的好时节
27日,阴霾了多日的天空放晴,一派风和日丽,秋色宜人的景象。一踏入麓湖山,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顿觉心旷神怡。
生机盎然的花草树木让人们充满活力。读者们沿着湖边栈道步行,欣赏麓湖山的湖光山色。
很快来到人行浮桥,这是今年国庆节景区新开放的景点,不少读者都反映是第一次来。
顺着山道,很快来到著名的九曲花街。这里几乎是到麓湖山必游的地方了。常年开放的各色花卉形形色色,姹紫嫣红,大家的心情达到了兴奋的顶点。
大家纷纷在花海合照留念,一张张笑颜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位于半山腰的百年鹿湖山庄始建于清光绪35年(1909年),由侨乡村旅外华侨富商潘立斋、潘祥初、潘展初叔侄三人所建造之避暑山庄,坊间俗称“洋楼”。
上得山来,只见具有简欧式风格的麓湖山国际酒店及练习场建筑矗立山头,与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读者们来到练习场,尽情挥杆。打完高尔夫球,读者们就在麓湖山酒店享用养生午餐,一道道美味可口的客家菜让读者们大快朵颐。
午餐中进行的抽奖环节带来了当天当天的又一个高潮。读者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人人喜笑颜开,给本次旅程增添了一份喜庆和欢乐。
现场一位读者感慨地说,梅州日报社这样正规的活动、和善的工作态度,让市民感到很贴心,期待报社再次组织类似的活动。

团队接着来到著名的华侨之乡

侨乡村有500多年的历史,因建筑独特和群体庞大而享有“客家民居建筑博物馆”之称。
这里有100多座客家古民居建筑,这些屋宇几乎清一色的白墙黛瓦,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其中,由著名侨胞潘祥初创建于光绪三十年(1904年)的南华又庐(俗称十厅九井)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侨乡村讲解员的带领下,读者们先后参观了南华又庐、焕云楼、自在堂、承德堂、德馨堂等客家古建筑,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雕龙画凤的亭台楼阁引来人们的啧啧称赞。
漫步在侨乡村,都市的喧嚣顿时回归宁静。

作者:《梅州日报》记者佩洁
图片:《梅州日报》摄影记者钟小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