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梅县
梅县景观
万秋楼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6  阅读次数:173
      万秋楼位于梅县新城办事处富贵居委夏屋,建于公元1930年,是世代旅居马来西亚华侨夏先生所建,夏先生名以澄,字万秋。当时,夏万秋重生在马来西亚聘请一名专家找到大贮量锡矿而发家后,为光宗耀祖,在祖家建屋取名万秋楼整座楼宇结构完整,揉中西建筑款式于一体,既有西式的尖屋顶大钟楼,又有中式客家的围龙屋,真是中西合璧,富丽堂皇。该楼是由厚实的墙体和百余根直径1.2尺,长有丈余的花岗石圆柱作骨架,石柱的底座和顶端配有花卉或各种浮雕图案,衬托着用石米批荡的墙体,使整座建筑浑然一体,庄严典雅。楼内的大门,小门,光窗及主楼的骑楼,走廊都设铁拉闸防护,天井上空更有“防盗网”的设施。
      万秋楼建成后,夏万秋先生只回来过一次。获悉夏先生回国消息后报纸报道《华侨巨子夏万秋昨日抵梅》,因当时社会动荡,怕被“调海参”(抓人质),只在万秋楼过了一天的夏先生立即返回马来西亚,以后万秋楼因夏先生无后代在家,一直处于空置状态。
 
                
返回顶部